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Montblanc 2017 高科銅合金搶鏡新作

新表展示區擺放了銅合金1858單按計時特別版,非常矚目。

2017年SIHH表展中,Montblanc繼續展示製表實力,在展館中央的巨型表匠圓桌上,放上多枚千分一秒TimeWalker供嘉賓解構欣賞。另一邊廂,品牌宣布研發出嶄新銅合金表身物料,據講耐用程度和輕巧結構大勝傳統純銅製表身,加上相對平易近人的新表價格,被譽為2017年最具話題和潛力的高級腕表品牌。

過去幾年,Montblanc展館布置較注重新表展示,今屆SIHH卻打破傳統,品牌在展館四周滿布不同主題新技術專區。中央位置擺放出旗艦級千分一秒TimeWalker和TimeWalker Chronograph Rally Timer Counter,嘉賓和傳媒可以細看其機芯內裏結構和機械運作細節,由於專區格局像酒吧,觀眾可自由發問,表匠們沒有高不可攀的「離地」感覺。
  
展館左方展出了一系列Minerva製作的經典計時表,全部擁有獨當一面的專門技術,包括十分一秒至百分一秒機械計時表,值得留意是當年的時刻排列方式,被引用至現今最新表款上。另一邊新表展示區,可看到今屆SIHH話題之一的銅合金表身1858。
  
傳統純銅製造表身由於未能有效與其他金屬混合,會因氧化而變色,部分表迷因此紛紛追捧,貪其變色後成為獨一無二式樣,頓時成為潮流。不過,對於日常用家來說,變色後的銅製表身,會出現綠色氧化物,觀感未必良好,保養亦較麻煩。Montblanc看準這點,花了兩年研發了一種特別的銅合金,打造出新一代1858單按計時表。筆者把表拿上手,發現銅合金傳熱快,很快適應體溫,在冬天或在強勁冷氣室內佩戴,沒有冰冷入骨感覺。Montblanc銅合金重量比純銅輕巧許多,簡單的皮革表帶也可輕易固定於手腕上,舒適度美滿。

1858 Chronograph Tachymeter
  
銅合金表身據講在不同極端情況長時間使用下,仍能保持獨特黃銅色調。表身設計擁有很多昔日Minerva經典特質,包括表耳與表身的連接位。表面同樣充滿復刻風味,「教堂指針」上有特別調配米黃色Super-LumiNova塗層,映照出十八世紀計時表的風采。
  
值得一提是MB M16.29手動單按計時機芯的同軸鈕系統是自家設計,V形夾板是來自Minerva百年傳統,再看真一點,竟然是玫瑰金製作,而現時擁有這種玫瑰金零件打磨技術的品牌,瑞士不夠十家。

機芯:MB M16.29手動上鏈
物料:銅合金
售價:約$225,200

4810 ExoTourbillon Slim

在亞洲某些地區,這枚表被喻為「高級腕表市場突擊者」,因為據知售價只約三十萬元,性價比超高。它擁有汽車排檔式的調校和上鏈系統指示,又有自動上鏈的超薄外置陀飛輪,同時再加入極複雜的「停秒陀飛輪」,話題十足。

機芯:MB29.21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售價:$246,400

Heritage Chronometrie ExoTourbillon Rattrapante
  
品牌每年也推出一系列複雜腕表,今年除了Timewalker千分一秒計時版,還有這枚超複雜作品,其陀飛輪採用專利外置格式,可以配合追針雙計時系統,在表的三時、六時及九時位置有計時表盤。四時位置則是動力儲存顯示。自家研發的MB M16.62機芯陀飛輪橋板呈X形,利用人手逐微米打造,製作時間約需半年,所以這表今年只能限量製作八枚。

機芯:MB M16.62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售價:$1,883,000

為了展示品牌計時技術,就連櫥窗也是精心設計。
巨型開放式工作桌設計絕不拘謹,嘉賓和傳媒可以任意發問問題。
今年的表匠有自己一套精要解說,令女士和初入門用家能夠容易明白新表的機械設計。
展館入口側內有拍照區,嘉賓可以自選一個獨特形象拍照,電腦會與賽車主題組合變成相片。
計時小盤結構精細,同軸計時指針也有不同形狀和顏色,加強閱讀性。
展館另一邊詳細介紹品牌計時腕表的獨特結構及專用技術,就如歷史書一樣。
千分一秒TimeWalker放在展館中央,吸引大批嘉賓和傳媒欣賞及拍照。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