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2017 SIHH現場直擊 獨立品牌 驚喜萬分

  今年瑞士SIHH日內瓦高級鐘表展,參展品牌數目多達三十個,打破歷年之冠。本版已一連三星期全面報道過十七家傳統大廠新品,今次輪到介紹當中十三個獨立製表品牌新作,他們不少新表設計風格極具新意,跟傳統品牌製作理念有頗大分別。

  今屆SIHH的獨立製表人品牌專區是第二年設立,現場所見無論參展商數目或參觀人流都比去年熱鬧。據知由於去年多個獨立品牌在SIHH之後的銷售額大大提高,而且成功透過傳媒或零售商,向全球表迷傳達到品牌的新技術訊息,效果顯著,所以今年吸引更多牌子參展,傳聞明年SIHH獨立品牌展館將會更巨型。
  
  獨立製表品牌規模細、沒有百年傳統的枷鎖,所以設計理念截然不同,技術和製作方式發展也充滿新思維。今年最矚目之一要數Moser & Cie.,他們為宣揚百分百瑞士製造的堅持,特別採用瑞士Vacherin Mont d'Or芝士結合獨特技術製作表身,變成全新「芝士表」,表帶用上瑞士乳牛的牛毛製造。另一品牌HYT,新表Illuminated Skull Pocket Watch加入動能發光系統。至於每年均創意十足的MB&F,新登場HM7 Aquapod,機芯以垂直形式運作,加上飛碟水母外觀,驚喜萬分。

HYT Illuminated Skull Pocket Watch
  設計源自H1系列,但結構上更複雜,加入懷表元素。為減輕重量,表身和表鏈以鈦金屬打造,表身直徑約59mm,透過骷髏頭顯示不同功能。除了液壓時間顯示,骷髏頭左眼是小秒針,右眼則是六十五小時的動力儲存顯示。至於亮燈照明系統改良自H4,光度更高,限量八枚。

機芯:手動上鏈
物料:鈦合金
售價:$883,000

Hautlence LABYRINTH 02
  這枚表設計概念不只是看時間,而且希望為用家可帶來歡樂。表面是個鑽石迷宮,內裏有特別走珠傳送系統,只要扭動表冠,就可把紅寶石走珠由終點運返至起點。

機芯:手動
物料:18K金
售價:約$120,000

Urwerk UR-T8 Transformer
  傳奇NBA藍球球員Michael Jordan是Urwerk表迷,今次UR-T8 Transformer的小時變迴轉式,運用了類似積家的Reverso系統,可把表底反轉來佩戴,表底凸出雕刻好像一台科幻儀器,廠方說製作非常困難,五年只能造三十枚。

機芯:手動
物料:18K金
售價:約$900,000

H. Moser & Cie Swiss Mad Watch
  表身用上瑞士Vacherin Mont d'Or芝士,混合itr2複合物料製成,卻沒有芝士香味。其售價達1,081,291瑞士法郎,跟瑞士聯邦憲章簽訂日1291年8月1日擁有相同數字。品牌發言人說已有多位買家來詢問售價及訂購。

機芯:HMC 327手動上鏈
物料:Vacherin Mont d'Or芝士
售價:1,081,291瑞士法郎

MB&F HM7 Aquapod
  MB&F創辦人Max在一次家庭旅行中,太太被水母灼傷,他卻驚歎水母優美形態,結果花了數年製作這枚飛碟外觀的水母表,放入HM6陀飛輪機械,再改裝成為品牌首個直立式機芯。反轉表背,上鏈陀造型似足水母觸鬚。不過,Max強調這枚表不能深潛,防水只有五十米。據知此表銷情極好,表展開幕日首個上午已收到多張定單。

機芯:自動上鏈
物料:鈦合金
售價:約$800,00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