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喱士與蝴蝶結 交織綺麗鑽光

Gabrielle Chanel系列,以不同切割鑽石鑲嵌成喱士狀的山茶花圖紋,精湛的工藝令佩戴後恍如緊貼肌膚的布藝領飾。

  喱士,紋理纖巧細緻;蝴蝶結, 條婉約流麗。要在珠寶創作中展現兩者的神韻與動態,極為講求精湛工藝與鑲嵌技術,同時也要具備相當的美學修養。Coco Avant Chanel高級珠寶系列,正是以這兩個元素為創作主題,共十一套作品更以女士名字命名,倍添優雅時尚的氣度。
文:Eve Lam   圖:陳鐵剛(model)、品牌提供
模特兒:Nora R@Starz People   服裝提供:CHANEL
髮型:Roy Yan@Hairplay   化妝:Jolinn Ng

6. Jeanne系列鑽飾上的粉紅藍寶石及美鑽,運用了花式、圓形及明亮式切割,呈現不規則的效果。
7. Lucienne系列鑲嵌圓形、明亮式等切割鑽石,其中項鏈的流穗效果,營造喱士般輕盈流動的觸感。

女性名字 優雅高尚
  品牌字典中有很多象徵元素,如山茶花、獅子、彗星、星星等等,全部都是香奈兒女士喜愛的東西,也是一直以來品牌耳熟能詳的創作靈感來源,曾打造出無數經典華麗的珠寶設計。今次全新登場的Coco Avant Collection,主角是喱士及蝴蝶結,兩者同樣是Chanel女士的至愛,她以往到馬場時所佩戴的帽子都以此為裝飾。
  新系列共十一套珠寶分別以女士名字命名,當中自是不少得女主人的名字Gabrielle Chanel,另有Jeanne、Suzanne及Marthe等,她們都是曾於1920年以前常陪伴Chanel女士出席不同場所,不經不覺影響 她並在其生命中留下印記的女性。
結合經典 再創不凡
  品牌的珠寶設計不落俗套,淡雅高貴,今次為要呈現喱士與蝴蝶結的柔美形態,主要運用鑽石鑲嵌,令首飾輪廓外形更鮮明突出,以展現當中細膩工藝。珠寶要打造成喱士般柔軟輕薄及通透殊不簡單,若再製成恍如印上山茶花、花卉和雀鳥圖案的圖案花紋,就更顯工匠們的不凡。
  其中Gabrielle Chanel項鏈就如Lace Collar領飾一樣,以一朵朵山茶花組成喱士般的鏤空圖案,凸顯中央重10.02卡的巨型梨形切割鑽石。此外,以蝴蝶結為主題的Zina、Marthe等系列,其鑲鑽或寶石的蝴蝶結飾外形多變,可隨意輕輕擺動、垂墜、輕繞或打結,展示其可塑性。
  整個珠寶系列除運用鑽石鑲嵌外,部分拼以粉紅色的帕帕拉夏藍寶石、摩根石、尖晶石、月光石等,當然還有品牌招牌式的珍珠。其中以五十三顆大溪地珍珠組成的Suzanne長項鏈,拼以粉紅藍寶石及月光石,感覺明亮而神秘。新系列又運用大量不同的鑽石及寶石切割方式,如明亮式、圓形、梨形、花式、馬眼形等等,增加珠寶首飾的層次與立體感,令即使是全白鑽的設計,也光芒四射。

8. 以逾三千顆日本養珠組成的Emilienne項鏈,襯托不同切割的鑽石,點到即止,設計淡雅時尚。
5. Suzanne系列長項鏈及手鐲,以大溪地珍珠配搭鑽石及粉紅藍寶石,新鮮的組合帶來獨特的視效,有型高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