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下周開幕 Baselworld多色彩世界

  2017年瑞士巴塞爾鐘表珠寶展(Baselwolrd)將於下周四(3月23日)開幕,今屆展覽特別之處,是集合不同國家製表風格和色彩,現在讓大家預覽一批今年重點新作。
  今年瑞士巴塞爾鐘表展(Baselwolrd)將於3月23日(四)至30日(四)舉行,這個被譽為全球最大的鐘表展覽會,結合了珠寶展元素。據幾位本地老闆級鐘表業內人士透露,今年女裝表繼續成為市場焦點,預料各品牌新表設計取向較為中性。
  一如往年,不少品牌在表展開幕前夕,已搶先公布Pre-Baselworld新表預覽新聞稿,當中不少新作透過不同顏色和表面設計,甚至結合了不同國家概念,再融合瑞士製表技術,而創造出一系列新話題。例如使用德國式雕刻、西歐古老刺繡畫,還有意大利南部服飾素材,簡約又別具色彩。

文:伍旋卓
圖:品牌提供、星島圖片庫

Breguet Tradition Dame 7038
  此表稱得上是Pre-Baselworld前哨戰的焦點作品,利用意大利古老珍珠貝母雕刻概念,把Openwork變得更有貴氣。表身直徑37mm,矽物料505SR機芯上方是多種複雜雕刻,包括十二時位置的珍珠貝,採用源自意大利拿波里雕刻工藝。表圈鑲嵌了六十八粒鑽石,共重約0.895卡,外觀中性,男士一樣適合佩戴。
機芯:505SR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售價:待定

Zenith Chronomaster El Primero Range Rover Velar
  Zenith的Range Rover聯成作品繼續成為今年重頭戲。特別版新作Velar是向剛剛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Range Rover Velar新車致敬,表身用上最新陶瓷鋁合金製作,機芯是El Primero 400B,擺陀加入Zenith和Range Rover的品牌圖案,表面深灰色融合特製銅色,與新車系互相呼應。
機芯:El Primero 400B自動上鏈
物料:陶瓷鋁
售價:待定
GucciLe Marche des Merveilles Collection
  Gucci每年也有趣味新設計,不複雜但卻精采,今年的Le Marchedes Merveilles Collection,延續了上年大受歡迎的刺繡圖案,新加入老虎和靈蛇圖案,表面品牌三間色利用布面效果增加立體感。小牛皮Calfskin來自Toscano。去年大賣的小蜜蜂版本,今年會加入三間Nato款布表帶,夏天戶外活動味更重。
機芯:石英機芯
物料:PVD金色精鋼
售價:待定
Hublot Classic Fusion Italia Independent Collection
  Hublot去年推出多款藝術款式,今年則以男士西裝為主題。意大利是西裝的發源地,不同地方也有精采剪裁和用料,新表把布料效果放到表面中,質感與別不同,坊間估計新表售價為一萬五千至三萬五千美元,頗親民。
機芯:HUB1143自動上鏈
物料:鈦、陶瓷或18K金
售價:待定
Harry Winston Avenue Classic Cherry Blossom
  櫻花粉紅寶石是先以人手製作,然後逐朵鑲嵌在表面上。由於要加入花飛花落效果,表匠再利用鑽石和珍珠貝母作點綴。
機芯:HW1044石英機芯
物料:18K金
售價:待定
SeikoPresage Enamel Collection
  Seiko去年琺瑯Presage賣個滿堂紅,今年廠方把表款擴大,預計有四個款式。Presage的琺瑯表面是由日本國寶級大師Mitsuru Yokozawa製作,每個表面製作時間約為一個月。新表尚未公開,但據聞日本方面已收到不少定單。
機芯: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售價:待定
Bell & Ross BR 03-94 RS17
  品牌跟Renault Sport F1車隊合作炮製,設計源自新賽車R.S.17,表面上有多個R.S.17標記。BR301機芯亦經過大幅改裝,為減輕重量,表面以碳纖維製作,表身則採用新陶瓷物料。
機芯:BR301自動上鏈
物料:陶瓷
售價:待定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