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Bottega Veneta 五十周年新袋表

●粉紅色棉混絲上衣/$17,150、粉紅色棉混絲長褲/$9,350、藍色漆面水蛇皮Darling手袋/$45,000。

  創立五十年的Bottega Veneta,憑藉獨創的Intrecciato編織而為人熟悉,細數品牌經典,這些年來已創出不同的標誌性元素,如蝴蝶、豹紋及金屬扣等,帶來無數的漂亮作品。適逢成立半百誌慶,春夏系列中的手袋作品,皆以全新面貌登場,而一系列特別版新品,亦為品牌重塑經典。

  1966年,Michele Taddei與Renzo Zengiaro在意大利Veneto省內名市Vicenza,創立了品牌Bottega Veneta,此名字的中文意思是「Veneto手作工坊」,正好道出以手藝為本的宗旨。品牌開首以卓越樸實的Intrecciato皮革編織技術打響名堂,當時在沒有專屬標記或圖案設計下,已成功憑優秀工藝吸引注視,成為低調奢華的代表。

融合今昔元素
  今年適逢品牌創立五十周年暨創意總監Tomas Maier領軍十五載,是以推出特別版皮革手袋系列,當中可找來以往不同季度及品牌資料庫中的經典元素,再結合嶄新的袋款設計,呈現創新面貌。如City Knot肩袋,便用上經典的Knot Clutch繩結金屬開關扣,而BV Clutch與Kyoto手袋的設計,就分別參考了2003年和2013年春夏系列推出的Clutch與Studio'73手袋造型。

  此外,當年Tomas Maier首度加盟所發布的Veneta拼皮袋,今次亦推出全新特別版本,特選用Cervo Lavato柔軟鹿皮、鴕鳥皮及蜥蜴皮等為主要素材,感覺耳目一新。

  新系列另有初次登場的袋款,如以意大利Umbria狩獵袋的弧形 條為藍本所創作的Umbria肩袋,以及拼湊蜥蜴皮、水蛇皮等矜貴皮革的Darling手袋等,皆特別注入縱橫交錯的Intrecciato皮革編織、1970年代的蝴蝶壓紋皮革、法國小牛皮拼豹紋印花等細節,藉以彰顯不離初衷且專注工藝創作的品牌核心價值,打造出別具代表性的周年紀念作品。

模特兒:Iryna Z@Model Genesis 化妝及髮型:Gigi Chu
文:查理林 圖:黃頌偉 查詢:2793 0882


●灰綠色棉質外套$13,350、灰綠色棉質長褲$6,200、霧白拼黑色高跟鞋$7,250、淺灰色鹿皮Venta手袋$33,300。
●橙拼紅色幾何圖案混棉絲連身裙$37,100、紅色高跟鞋$7,250、彩色蟒蛇皮拼山羊皮Amarillo手袋$42,800。

●紅色棉質上衣$7,150、紅色小羊皮長裙$33,300、紅色高跟鞋$7,250、啡色蝴蝶壓紋山羊皮Settantuno手袋$36,200。
2. 磚紅色編織柔軟皮革The Lauren手袋/$17,200。
1. 黑色法國水牛皮拼豹紋印花Umbria手袋/$31,500。
3. 拖肥啡色蝴蝶壓紋山羊皮City Knot手袋/$33,00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