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Carl F. Bucherer 琉森專店揭幕限量藍光

  瑞士Carl F. Bucherer(寶齊萊)製表科技不斷突破,市場策略也有 驚人創意,銷售不受全球經濟影響。品牌去年收購了著名英國高級鐘表連鎖零售集團The Watch Gallery後,今年又於品牌發源地瑞士琉森設立首家專門店,向創辦人致敬。

  香港有很多鐘表品牌獨立專門店,在歐洲卻沒有太多,所以每次開業,也是當地的一大盛事,Carl F. Bucherer最近就於瑞士琉森設立了一家專店,目的就是要向品牌發源地致敬。

 Carl F. Bucherer是目前瑞士少數仍由家族經營的製表品牌之一,這家琉森專店由廠方直接管理,其布局展現了品牌跨世紀發展。專店布置與眾不同,好像一家品牌歷史館。主調顏色用上去年發布全新金色元素,當中亦注入了品牌創辦人Carl Friedrich Bucherer先生於1888年琉森設立首家腕表及珠寶店的味道。

  品牌家族第三代傳人兼公司掌舵人Jorg G. Bucherer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他樂於在世界各地宣揚自己家族的製表工藝傳統。

  期間,品牌全球代言人李冰冰亦有出席新店揭幕活動,更遊覽了琉森市及附近地區,並到訪品牌製表坊。據知,品牌全球行政總裁Sascha Moeri更帶她遊覽著名歷史地標Chapel Bridge及琉森湖,以及乘坐黃金列車。

  黃金列車是世上斜度最大的鐵路火車,最近,Carl F. Bucherer就與黃金列車成為合作夥伴,其中一列登山火車就使用了品牌的標誌性金色,於未來三年接載旅客作登山之旅。

Manero Peripheral Boutique Edition

  為慶賀新店開幕,廠方特別推出Manero專店限量版,全球發行一百八十八枚,裝配自製CFB A2050自動機芯,其外緣上鏈效能極高,又不阻礙欣賞機芯美態。從藍寶石水晶玻璃表背可看到藍色外緣擺陀,與藍色電鍍表面前後呼應。廠方指出,其亮麗射 紋理,會令人聯想起艷陽下琉森湖粼粼波光。

機芯:A2050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Pathos Desire
  全球只有八十八枚的鑽石限量版,使用了低耗電的CFB 1851石英機芯,直徑34mm的表身鑲嵌三百七十粒FC TW VVS鑽石,重約4.15卡。表身厚度只有9.45mm,表帶鑲嵌四百零四粒TW VVS鑽石,重約7.85卡,防水達三十米。
機芯:CFB 1851
   石英機芯
物料:18K金

Manero Perpetual
  表面各個小表盤有精緻雕琢,除有助閱讀,視覺上亦具美感。這台機芯據講耐用度非常高,採用了自家設計年曆系統,運行時不會多耗發條動力,是現時最纖薄的年曆機芯之一。
機芯:CFB 1904
   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Manero Peripheral Blue Edition
  今年品牌大玩顏色變化,令Manero表面有不同風味,筆者推介使用A2050自動機芯版本,新機芯外緣擺陀加入很多避震系統,令上鏈效率更好,同時亦解決了表匠百多年來面對的「撞陀」容易損壞問題。
機芯:A2050
   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李冰冰任代言人
  品牌全球代言人李冰冰嘗試自己組裝機芯零件。

  品牌全球行政總裁Sascha Moeri帶領李冰冰參觀製表坊。

  寶齊萊是少數仍由家族掌控的腕表品牌,新店開幕,第三代傳人Jorg G. Bucherer亦有到場支持。

  新專店採用全新金色布置,再加入品牌經典設計元素。

  瑞士琉森是品牌發源地,新專店開幕,是對創辦人致敬。

  品牌全球代言人李冰冰到場剪綵。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品牌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