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3%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第一課:修大腿促血液循環

瑜伽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健身運動之一,某些瑜伽動作更是功能眾多,除了能從中鍛煉不同肌肉群,更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消化等等。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Czon Wong一連十期示範修身健體的瑜伽動作,希望讓大家簡易學習。

第一課示範的「戰士一及二式(Warrior I & II)」 ,為基礎瑜伽體式之一,是必學的動作之一,講求訓練平衡力、穩定性及柔軟度,從中鍛煉大腿及臀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

導師簡介:
Czon Wong
為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並取得其他證書包括Polestar和BASI的普拉提教練課程、健身球、Power Plate及TRX訓練課程、Functional Movement Screen(FMS)專業資格等。
查詢:www.czonv.com/

動作示範

步驟1:
以弓步姿勢前後腳站穩,雙手叉腰,保持背部挺直,腹部微微收緊,右腳屈曲踏前,左腳盡量向後伸直,腳跟可離地。

步驟 2:
這時左腳大腿肌肉應會感到拉緊,雙手向上伸展,保持自然呼吸三至五次。

步驟 3:
身體轉向左邊,雙臂打開成水平,雙腳盡量打開,及左腳跟 地,保持自然呼吸。完成後先收起雙手,再將雙腳調整成原來步驟1的站姿。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