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8%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盛年四十 45R破舊立新

●水手航海圖案印花連身裙/$5,495、白色皮帶/$1,795、靛藍色闊腳褲/$4,395、啡色皮革短靴/$8,795。

  日本文化中,每二十年便會進行破舊立新,去蕪存菁。踏入第二個二十年的東瀛時裝品牌45R,就在四十周年的大日子,緊隨日本傳統,革新求變,不論是品牌標誌、服飾設計及剪裁,都朝 更簡約易穿及以客為本的態度重新出發,突破的同時,亦不忘初心。

  品牌一直抱 對山與海的感悟、對日本傳統手藝的傳承、為客人製作代代相傳服裝的用心,贏得四十年來的好口碑。品牌亦趁四十而立,進行新的突破,並堅守酷愛與欣賞大自然的信念!

  破舊立新的第一步,先由品牌標誌做起。「45R」由原本手寫字體式樣,改為精簡明快的字款,道出未來會朝 更簡約方向發展的決心。至於首個變革後的冬季系列,以冬日海洋作為主題,新作繼續以經典的藍染和丹寧元素為主打,另 眼於設計細節,例如融入昔日鮮見的修腰剪裁、仿水手服的袖口飾邊和反領、深淺藍調的色彩拼湊、像海浪般的多層次荷葉邊、奪目的航海圖案印花,以及壓紋等細節。

  新系列除了有呼應冬海主題的藍調服飾外,設計團隊有感大海為人類帶來豐盛資源,令人由衷感到溫暖,是以亦選用了暖色調設計冬日衣裝,藉此凸顯日本的人手工藝,例如由岩手縣手作匠人製作的十五色紗 混紡花呢、加入金屬紗 編織的蘇格蘭格紋圖案布料,以及充滿愛的情侶裝中性服飾等,統統予人暖心的感覺。

  文:查理林
  圖:黃頌偉


1. On Left:橙色羊毛帽/$1,295、白色樽領針織衫/$2,695、深淺藍色羊毛大褸/$13,995、黑色長褲/$369、黑色長靴/$6,995。On Right:靛藍色絲質荷葉裙邊連身裙/$13,995、深藍色水手風冷外套/$7,495、啡色斜揹皮革手袋/$9,995、啡色皮革中靴/$8,495。
●藍色羊毛帽/$1,295、白色荷葉邊恤衫/$3,595、混金?Tartan格紋花呢西裝褸/$7,995、白色皮帶/$1,795。

2. 白色冷帽/$2,495、十四色蘇格蘭格子圖案民族風斗篷/$6,595、黃色樽領針織衫/$2,395、白色棉質長褲/$1,890、啡色皮革短靴/$8,795。
3. 藍色冷帽/$2,495、紅色混金?Tartan格紋花呢連身裙/$7,695、米白色海軍藍飾邊大褸/$8,495、藍色斜揹皮革手袋/$10,995、啡色皮革中靴/$8,495。
●左邊是新的R字款皮牌,右邊是昔日的皮牌。
●全新45R Logo更簡約。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