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超輕量出賽

  近年很多運動腕表,以極限運動為宣傳重點,但實際在運動場上卻鮮見它們蹤影。瑞士Richard Mille是少數真正經得起極限運動考驗的運動表,品牌花上大量人力物力,開發特別物料和機械,迎合不同界別運動員的需要,例如最新推出的RM 67-02 High Jump,重量只有32克,名副其實輕如無物,世界跳高王者Mutaz Essa Barshim便佩戴此腕表出賽,並獲得獎牌。

  Richard Mille腕表常出現在網球、F1賽車、田徑等比賽運動員身上,在腕表界中極為罕有。站在製表角度看,如果腕表要提高某一方面性能如防撞、抵抗G-force,便需要加入大量複雜零件和堅硬物料,表身重量隨之提高,但運動員如戴 笨重腕表出賽,相信會令大家表現大打折扣。

  品牌多年前已應用腕表界前所未見的航天科技物料打造表身,機芯又有幾何骨架及可變重量自動上鏈擺動系統,確保不阻礙運動員的活動,同時擁有優異穩定的計時效果。

  今年新推出的RM 67-02 High Jump跳高選手Mutaz Essa Barshim限量版本,無論色彩、性能表現也保持獨特元素。Mutaz表示:「我以前絕不會佩戴任何腕表比賽,因為會影響成績。但Richard Mille先生成功游說了我,之後就送來一枚RM 67-02,我發現其重量極輕,外形也是精心打造,試過戴 這表練習,似乎沒對比賽造成影響,於是決定把它帶入世界運動場。」在Mutaz比賽的新聞報道中,經常會看到他戴上專用紅色版本出戰。至今Mutaz在多個跳高世界比賽中共獲得兩枚獎牌,過去五年,共四次獲得世界最佳成績。

  「表身紅色象徵卡塔爾國旗顏色,是我特別挑選的,花紋與我比賽服配襯,RM 67-02重量很輕,好像第二層皮膚。我最欣賞是表身物料,TPT碳纖維和TPT石英複合材料的製作不容易。機芯是另一個值得讚好地方,在劇烈比賽中,其耐用和精準度也高。Mutaz今趟首次來港,並到海洋公園遊玩及品嘗美味海鮮,「來香港最精采不是旅遊,而是把跳高運動技巧傳給青少年。」Mutaz說。

RM 67-02 High Jump
  專為Mutaz製作的特別版本,表身由品牌獨有TPT碳纖維和TPT石英複合材料製成,其中TPT石英是由厚度僅45微米矽薄層疊砌而成,通過儀器調整纖維方向,讓每層呈45度角交錯,再浸入新研發彩色樹脂。表帶是一體無縫防滑設計,具彈性,是品牌有史以來最輕的表帶。此表總重量僅32克,是品牌史上最輕自動上鏈腕表。

  機芯:CRMA7 自動上鏈
  物料:TPT碳纖維和TPT石英

RM 67-02 Sprint
  黃色和綠色代表南非國旗,這是南非短跑名將Wayde van Niekerk的專屬版本,部分裝飾轉為碳纖維。CRMA7機芯擺陀是TPT碳纖維和白金製作,機板以DLC 5級鈦合金製造。鈦合金表面厚度僅0.4mm,機板國旗由人手塗上。

  機芯:CRMA7 自動上鏈
  物料:TPT碳纖維和TPT石英

RM 67-01鑽石版
  18K金版本保持超薄特色,表身 條似足RM 010和RM 016,加入了獨特的鑽石鑲嵌,厚度約7.75mm,機芯是Les Breuleux為Richard Mille研發,厚度3.6mm,配上鉑金擺陀。

  機芯:CRMA6 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RM 67-01
  簡約版本RM 67-01外形經典,佩戴手感舒適,據知此表吸引了不少年輕富豪級表迷熱捧,貨源非常緊張。超輕量High Jump特別版也是以此表為基礎。

  機芯:CRMA6 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文:伍旋卓  

  圖:Gary Tsai

RM 67-02 High Jump
RM 67-02 High Jump

RM 67-02 High Jump
RM 67-01
RM 67-0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