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蘭珠寶傳奇 金禧彩石新作

Ritratto系列指環中央的巨型主石乃焦點所在,不同的天然色彩與紋理,帶來非一般視效。

  源自意大利米蘭的珠寶品牌Pomellato,於1967年創立,其創辦人Pino Rabolini將製作高級成衣的概念引入珠寶設計中,結合精湛工藝與自由創作理念。作品所採用的寶石色彩豐富多變,令設計空間大大提升。適逢品牌創立五十周年,特別推出全新珠寶系列誌慶,除展現拿手的色彩配搭美藝,亦同時向傳統金工致敬。

大自然色彩藝術
  周年新作包括Ritratto及Iconica系列,前者以Ritratto技術鑲嵌設計(Ritratto意大利文解作「肖像」),中央的巨型主石猶如被包圍般,令其恍如肖像畫般鮮明突出。品牌現任創意總監Vincenzo Castaldo表示:「創作硬石珠寶的過程中,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充滿趣味。系列中的每枚指環,就如賞心悅目的畫作,代表一種色彩、一個故事、一個概念與一個夢想。」 此系列選用的寶石皆經過精心挑選並切割,色彩濃艷、紋理自然,呈現半透明質感,包羅帕拉依巴電氣石、祖母綠、啡鑽、紅寶石或藍寶石等主石,並以巨型鑲爪固定,為簡單的設計帶來不平凡的視效。

向傳統金工致敬
  Iconica系列備有多款指環、手鏈和吊墜,以玫瑰金和白金雕琢出迷人的渾圓 條,並配以閃爍美鑽。其中的手鏈設計,呼應品牌1990年代流行的經典鎖鏈細節,並於同一款鏈飾中結合不同大小的鎖扣,營造獨特形態和 條,創意與實用性兼備。同系列亦有三款不同闊度選擇的白金或玫瑰金指環,並以白鑽營造出星形、水滴形和欖尖形圖案,散發現代時尚氣息。

Craftsmanship
  由於品牌的首飾設計主要以多元化的寶石及鑽石組成,所以鑲嵌工序尤其繁多,造工極為仔細。當中的Capri & Bahia彩石系列、經典的鎖鏈式設計,又或Sabbia Pendant,其製作過程皆見證了工匠們的精工美藝。

Pomellato Magazine 五十周年紀念號
  品牌推出《Pomellato Magazine - 50th Anniversary Volume》(左圖)以賀金禧,當中精緻珍藏的圖像及扣人心弦的文字,娓娓道來品牌的歷史與傳奇,大家更可欣賞到半個世紀以來的經典設計及其靈感來源。

  文:Eve Lam

  圖:品牌提供

Ritratto系列指環中央的巨型主石乃焦點所在,不同的天然色彩與紋理,帶來非一般視效。
Ritratto系列中的Japanese Sunset粉紅色調吊墜。

系列中的鏈飾特色之處,在於以不同大小鎖扣串連而成。
Iconica系列備有不同尺碼的白金或玫瑰金指環,部分綴以鑽石星形及欖尖形圖案。
品牌創意總監Vincenzo Castaldo(圖右)。
來自1967年的Flower Love Vintage Poster左圖,其色彩組合與圖像,成為品牌Capri & Bahia耳環的靈感泉源右圖。
來自1967年的Flower Love Vintage Poster左圖,其色彩組合與圖像,成為品牌Capri & Bahia耳環的靈感泉源右圖。
The Apollo 16於1972年拍攝到的月球表面。
啟發品牌創作出這款Sabbia Pendant。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