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意國精緻男服 裁藝傳承五十載

灰色方形太陽眼鏡/售價待定、藍色雙排釦羊毛大褸/$13,990、白色棉質長袖恤衫/$2,190、領帶圖案棉質長袖裸色?衣/$1,790、白色棉質長褲拼同色腰帶/$2,190、白拼杏色平底鞋/$2,990。

  創立於1967年的意大利高級男裝品牌CERRUTI 1881,經歷五十載的歷程,在男裝界的地位與實力毋庸置疑。為周年誌慶舉行的一連串活動中,包括特別製作的紀念短片,透過舞蹈家的曼妙舞姿,展現出品牌專屬的優雅男士氣派,同時輯錄品牌創辦人Nino Cerruti與首席創意總監Jason Basmajian的深度對話。此短片於早前舉行的品牌春夏系列預展上,與新系列同場曝光,將品牌的創藝精髓表露無遺。

生產優質羊毛起家
  早於1881年,CERRUTI兄弟在意大利比耶拉展開業務,主力生產最優質的羊毛及奢華面料,及後憑 超卓的工藝技術,在往後近百年間,聲名大噪。及至上世紀五十代,品牌創辦人Nino Cerruti接掌業務,並於1967年創立品牌Cerruti 1881,正式涉獵男裝成衣市場,服裝設計以優雅簡約為主, 重細節剪裁,並配搭自家製作的優質羊毛料及其他面料,並結合現代工藝元素,每季為雅士帶來不同的品味之作。

奢華休閒運動時尚
  今個春夏系列,品牌秉承重視單品各項細節的創作理念,以達到Nino Cerruti所言:「我希望男士能夠自由自在地展現優雅氣質。」品牌首席創意總監Jason Basmajian,從Nino Cerruti於1984年為電影《邁阿密風雲》所設計的熱帶風格衣 擷取創作靈感,新作融合運動服及商旅成衣的設計元素,採用奶油、檸檬及電光藍等顏色為主調,並選配薄羊毛、純棉、絲綢、亞麻及超輕磨砂的牛皮等精緻素材製作,強調流暢外形輪廓,塑造出結合休閒奢華與運動時尚的雅士造型。

  新系列巧妙地運用各式設計圖案,如混搭的玩味條紋、不同形態的棕櫚樹葉圖紋、編織圖案、以幾何形式呈現的品牌標誌及提花工藝等,點綴於西裝外套、長褲、T恤及短褲等之上,為簡約的設計帶來亮點,豐富視效。另今季備有丹寧單品,用上綴皮革細節的金屬鏈條裝飾,型格之餘,又不失休閒感覺。配飾方面,重點主打的袋款如海灘Tote Bag、帆布小牛皮軍旅風背囊及肩背包等,皆以不同的織物拼湊皮革製成,方便配襯不同的造型,同時又能凸顯品牌注重細節的精緻工藝。

周年紀念藝術短片
  品牌特別推出由導演Karim Zeriahen執導的五十周年紀念短片《Anima》,Zeriahen表示:「影片中,呈現了品牌承繼人與設計師的獨特傳承,而最關鍵的,是如何以動態韻律來詮釋CERRUTI 1881的靈魂。」長達約二十二分鐘的短片,拍攝地點包羅巴黎、意大利、品牌的設計工作室、時裝騷後台及騷場,片中除了有Wayne McGregor舞蹈團的首席現代舞蹈家Travis Clausen Knight,以一系列關聯的舞蹈(上圖),演繹出Cerruti男士富詩意的力量,以及具韻律美感的優雅氣質外,亦通過Nino Cerruti與首席創意總監Jason Basmajian的深度對話,追溯品牌的歷史與創意力量。品牌首席創意總監Jason Basmajian如是說:「這次交流融入我對當代舞蹈的熱情,而動態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演繹手法,完美地歌頌品牌五十年來的經典優雅風尚。Zeriahen的演繹充滿藝術情感,為這項目賦予真正的靈性。」

全球量身訂製服務
  品牌早前正式推出全球量身訂製服務,項目包括大衣、禮服、西服、西裝背心及西褲等多元化服飾,並提供優質奢華的面料以供選配。除了有十三微米細緻羊毛、蘇利羊駝毛及小羊駝毛等外,亦包羅品牌獨家研發的頂級面料Lanificio Fratelli Cerruti。

  整個製作過程,一絲不苟,顧客首先在品牌旗艦店或指定專門店度身,並選擇面料及飾品,然後會交由位於意大利的工作坊,由工匠以人手一針一 製作。單是手縫工序已花上超過八小時,之後再經過約一百六十多個步驟,製成品方能大功告成。由度身至交付時間約需八至十個星期。

  文:Elaine Chung  

  圖:Oscar Yu、品牌提供

藍色圓形太陽眼鏡/售價待定、淡藍拼白色防風外套/$5,990、白色棉質T恤/$1,790、白色彈性混紡長褲/$2,990、白拼杏色平底鞋/$2,990。
海軍藍色直間麻質西裝外套/$11,990、白色混棉V領棒球款長袖恤衫/$2,190、酒紅色直間混棉長褲/$3,190、海軍藍色皮革裝飾拼金屬鏈吊飾/$1,790、拼色橡膠平底鞋/$2,990。

藍色方形太陽眼鏡/售價待定、海軍藍色短袖針織上衣/$2,790、白色混棉長袖恤衫/$2,190、黃色提花叢林圖案短褲/$3,590、綠色皮革裝飾拼金屬鏈吊飾/$1,790。
灰色圓形太陽眼鏡售價待定、芥末黃拼白色幾何提花圖案針織上衣$3,990、白色混棉短褲拼同色腰帶$2,19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