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2018 SIHH現場直擊 創意新風日內瓦盛展

今年SIHH氣氛不俗,歐美各地零售商首天到達,入場人數比往年多。

     2018年瑞士日內瓦高級鐘表展SIHH(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eve)上星期圓滿舉行,今年不少品牌展館也以全新面貌示人,腕表新話題非常多,當中以Piaget巨型泳池及其2mm超薄概念表Altiplano Ultimate令參展者歎為觀止。

  現場所見,今年SIHH比往年更加熱鬧,除有更多獨立品牌參展,頂尖時裝名牌Hermes更首次加入陣營,其展館位於會場主入口附近,配合許多有趣互動體驗,帶來耳目一新年輕氣象。

  筆者過去十一年也有出席SIHH,發現今屆會場及部分展館也經過重新設計,最受歡迎新布置是Piaget水池花園,展館內設直徑達十米的大型泳池,上方有流水瀑布,中央是小型飲品吧,不少人也排隊入內參觀,先來一幅自拍照,再嘗特色果汁。至於擁有兩個展館的Cartier,在會場入口處增設神秘時鐘博物館,展出多個極之珍貴的古董神秘時鐘。

  說到今年腕表零售方向,筆者從不同零售商打探得知,2018年潮流可能偏向較細小直徑表款,價格大眾化也會是新表受捧重點,其實多個品牌早已洞悉市場趨勢,推出小巧新設計,例如Panerai首次推出38mm直徑版本Luminor Due 3 Days Automatic Acciaio,精鋼型號約售五萬餘港元。

Richard Mille
  Richard Mille只公布一枚新表RM53-01,背後隱藏馬球運動員驚險故事,主角阿根廷馬球員Pablo Mac Donough曾在比賽意外斷腳和頭骨破裂等,但手上RM053腕表絲毫無損。新一代RM53-01表身以TPT物料製作,表鏡為雙層玻璃, 中間混合PVB防爆夾層,可以抵受馬球時速235km/h撞擊。測試時廠方刻意弄爆表面,防水測試仍然及格。

   文、圖:伍旋卓(瑞士日內瓦)


1. Piaget傳媒發布會記者們要在泳池下方看新表。
3. Hermes發布會傳媒可以自選喜愛色系坐墊,全部飾以品牌招牌圖案。

2. Ulysse Nardin春宮表Classico Voyeur放在一個紅色房間,嘉賓等待進入前可在小鐵窗「偷窺」欣賞。
鈦合金製造RM53-01機芯,引用鋼索懸浮固定設計。
此表剛好趕及於SIHH前完成,所以未有Pablo佩戴出賽的照片。
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910P是全球最薄自動表,厚度只有4.3mm,上鏈陀位於機芯外環。
Hermes 全新Carre H由Marc Berthier設計,表面璣鏤了直角排列紋,圖案隨光影角度變化。
Montblanc 1858 Pocket Watch LE 100懷表是為探險家製作,表底設有指南針,可變身成腕表或座鐘。
Girard Perregaux 鈦金屬三問三軸陀飛輪,盒子拱形鏡面,可以看到三問打簧工作情況,報時聲音較尖。
Urwerk最新研發原子鐘機械機芯,銀色裝置內置原子鐘,將腕表放入原子鐘裝置上,軸心便會接觸機芯,校正時間,但仍在概念階段。
Roger Dubuis全新Excalibur Spider Pirelli是用F1冠軍賽車輪胎製作,發布會展示已登記和認證的Pirelli車胎。
Urwerk最新研發原子鐘機械機芯,銀色裝置內置原子鐘,將腕表放入原子鐘裝置上,軸心便會接觸機芯,校正時間,但仍在概念階段。
Piaget展館直徑達十米水池上方有流水瀑布,中央是飲品吧。
Cartier Panthere de Cartier用上特別柔軟金鏈表帶,創作三環手鏈腕表,市場上罕見。
Jaeger-LeCoultre Polaris一直是探險家腕表典範,今年Jaeger-LeCoultre Memovox Polaris重新演繹,非常搶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