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秋冬米蘭時裝周 奇趣詭異有驚喜

●Max Mara新季T恤上的印花圖案,出自傳奇藝術家Francois Berthoud手筆。

  剛落幕的秋冬米蘭時裝周,各人氣品牌如Gucci、Prada、Fendi、Moschino及Max Mara等等特色的騷場布置,都成為焦點,其中Gucci將T台化身醫院,令人拍案叫絕!今季新作除繼續大玩混搭拼湊設計外,藝術圖案及鮮明輪廓外形亦是重點元素,誓要在這個秋冬帶來亮眼的視覺衝擊。

藝術圖案 增添趣味
  放眼各新系列,不乏外形輪廓鮮明的設計,而且融入特色元素,點亮造型。Fendi以筆挺的外形為主打,強調方形肩位設計,卻偶爾在細節中加入刺繡及喱士等點綴,滲透出柔美的浪漫氣息,剛柔並濟。另一吸睛系列,乃Max Mara及Moschino的新作,均用上藝術家精心創作的特色圖案,前者有豹紋及格紋,而印花T恤上的圖案是傳奇藝術家Francois Berthoud專誠為品牌精心創作,同樣別具特色。Moschino就以澳洲藝術家Ben Frost的漫畫連環圖為主角,配搭繽紛奪目的顏色,搶眼又玩味。

Gucci醫院 展違和美
  今回不少品牌都盡力施展混搭拼湊的功力,塑造出嶄新的美學標準,當中Gucci定必是焦點,單是其仿醫院布置的騷場,加上像真度極高的手術室場景,已令人驚喜!品牌秋冬新系列以Cyborg(賽博格)為創作主題,進一步演繹混搭對比美學,把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元素,例如花卉圖案上衣,再配搭蛇紋外套及冷帽,展現出違和感。至於Prada新作則環繞以物料、顏色及圖案大玩對比拼湊,呈現出獨特的層次美感。

  文:Elaine Chung

  圖:路透社、新華社、品牌提供

●Gucci秋冬系列將豐富且多元化的設計元素互相碰撞,展現獨特的違和感。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將騷場打造成手術室般,其身後便放置手術台及手術燈,刺激看官視覺。

●Gucci騷上最令人大開眼界的,莫過於模特兒手持其「倒模人頭」貓行,既驚又喜!
●Prada今回大玩拼湊點子,通過剛柔衣料及對比顏色,打造只此一家的嶄新造型。
●Moschino秋冬作找到色彩繽紛的漫畫圖案,成功贏取注視目光。
●Fendi採用筆挺的?條帶出都會女性魅力,主打海軍藍、苔蘚綠、焦糖色、紫紅色及象牙色等。
●Fendi的Front Row座上客,找到韓國女星金喜善。
●中國女星古力娜扎,穿上Fendi春夏系列及手提綠色Micro Peekaboo手袋,出席時裝騷。
●本地女藝人君馨遠赴米蘭,參加Max Mara的秋冬Fashion Show。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