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時尚KOL的個性耳環

●Marni的葉形耳環,不但輕巧,而且帶點Organic Touch。

  Hello!大家好,我是Veronica,由今天起,我會在Style Blog跟各位談談時尚界的所見所聞,以及各種有趣事物。今天,就由一雙耳環開始吧。數年前,Statement Earrings的款式大多流行重身及閃亮的設計,但近年發現,在選料及比例上都有大轉變,令我開始有興趣透過穿戴Statement Earrings來打造個人風格。

特色設計 創造形象
  首款令我 迷的耳環,是在婚禮上佩戴的那雙Oscar de la Renta耳環。我想大部分的新娘子都會選戴鑽石或珍珠耳環,而我當年則選擇了一雙銀色反光耳環。購買耳環時,不單止為了它的美,我更在乎其背後的意義。第二雙喜愛的耳環,則是Katerina Makriyianni的紅色扇形耳環。過往我經常會佩戴這雙耳環出席時裝周、不同品牌活動及訪問等,讓它成為了我的Iconic Statement Earrings。猶記得Wyman(黃偉文)曾在某品牌活動上問我:「這款耳環還有多少顏色選擇呢?」當時感到很開心,因知道他原來也有留意我常佩戴此雙耳環。至於最近,就愛上了Marni的葉形耳環,其所採用的物料及形態,提醒我不要被傳統所限,同時帶來創意靈感。此耳環的葉片邊緣呈現恍如被燒過的痕 ,為設計加注點點原始味道。

今期流行 不對稱款
  現在正尋找耳環新藏品,剛剛留意到2018秋冬季將流行不對稱的耳環設計。好像Chanel秋冬騷上,模特兒佩戴的其中一款耳環,正吸引我的注意,一邊是Chanel Logo,另一邊則是Delicate Dangle,定必成為來季的Hot Item!

Veronica Li(@vnikali)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與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本地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

  文:Veronica

  翻譯:Eve

  圖:Veronica、Jonas Gustavsson

●有別於一般新娘子喜愛的鑽石或珍珠耳環,我在婚禮上佩戴了這款Oscar de la Renta的銀色反光設計。
●有別於一般新娘子喜愛的鑽石或珍珠耳環,我在婚禮上佩戴了這款Oscar de la Renta的銀色反光設計。

●Chanel秋冬時裝展上,模特兒佩戴的不對稱耳環,相信來季勢必大熱。
●Chanel秋冬時裝展上,模特兒佩戴的不對稱耳環,相信來季勢必大熱。
●Katerina Makriyianni的紅色扇形耳環已成為我的Iconic Statement Earrings。
??時裝造型師、形象顧問、vnikali.com創辦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