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萬獸之王 華麗蛻變

18K白金拼黃金Legendary項鏈,鑲嵌逾一千二百顆鑽石,而可拆式獅頭下的枕形濃彩黃鑽更重達30.19卡。

  獅子,乃萬獸之王。將此王者之尊的形態活現於頂級珠寶設計之上,Chanel(香奈兒)可說是駕輕就熟,皆因誕生於8月19日、屬於獅子座的Gabrielle Chanel女士,其生命從一開始就已跟獅子結下不解之緣!全新的L'ESPRIT DU LION高級珠寶系列,呈現栩栩如生的獅子造型,展現非凡卓越的工藝及高貴氣度。

  山茶花、彗星、蝴蝶結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象徵元素,然而最具代表性的可算是獅子。屬於獅子座的Gabrielle Chanel女士,很久以前已將獅子造型化身成套裝鈕扣,或用以裝飾手袋的扣環等,展現其無限可塑性。至於要數品牌以獅子融入珠寶創作的歷史,2013年推出的SOUS LE SIGNE DU LION頂級珠寶系列,就最令人印象深刻,當時此系列正是向獅子座的Gabrielle

Chanel女士致敬。
  來到2018年,新登場的L'ESPRIT DU LION高級珠寶系列,再次以獅子為主角,靈感擷取自Gabrielle Chanel女士位於巴黎康朋街三十一號寓所內的獅子造型擺設。整個系列巧妙地運用獅身及獅首部分,創製出共五十三款頂級珠寶作品,包羅項鏈、指環、別針、手鐲、耳環及腕表等,為這經典重塑嶄新風貌。

  獅子的造型與神態較為複雜,尤其是獅頭部分,而獅身也要配合整體比例。新系列的鑽石及寶石切割特別多變,如有馬眼形、祖母綠形、圓形、明亮式及花式等等,配合一絲不苟的鑲嵌工藝,藉以折射出最璀璨的光芒。數十款新作主要選用18K白金及黃金配搭鑽石、藍寶石、綠柱石及特級托帕石等創製,營造豐富層次感。其中部分款式以18K黃金配褐色鑽石、黃色藍寶石等,組合出來的色澤最能跟獅子造型一拍即合,展現霸氣十足的王者氣派。

  文:Eve Lam  

  圖:品牌提供

Dazzling 18K黃金項鏈鑲嵌逾百顆黃色綠柱石,另配以四百多顆美鑽,散發璀璨金光。
Protective 18K白金長項鏈,中央鑲有單顆重4.2卡的祖母綠褐色彩鑽,另獅首部分亦綴以褐色鑽石。

這款18K白金拼黃金Brilliant指環,鑲有錳鋁榴石、黃色藍寶石、褐色鑽石及十九顆日本珍珠,打造出豐富的層次。
以18K黃金拼白鑽作獅身的Timeless指環,飾有單顆圓形白鑽及單顆重9.52卡的黃色藍寶石。
Protective 18K白金指環,獅首以褐色彩鑽點綴,並鑲嵌單顆1.92卡祖母綠褐色鑽石。
上Intuitive 18K白金鑽石指環及手鐲,下Commanding 18K白金獅身指環配以單顆重5.28卡馬眼形鑽石。
環扣式的腕表設計,每一個環節都需要準確配對。
在鑲嵌鑽石前,先組裝腕表的不同部分。
由於獅身位置立體凹凸,鑲嵌鑽石時也特別考工夫。
將美鑽逐顆鑲嵌項鏈的獅身部分。
工匠根據繪圖製作項鏈的獅首部分。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