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3%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巴塞爾直擊 Patek Philippe超越自我

  一年一度瑞士Baselworld鐘表展曲終人散,不過今年表壇新風潮才正式開始。每年表展頂級名牌Patek Philippe的新品及動向往往令人關注,今年品牌繼續挑戰自我,推出多個「首現」元素,包括史上首枚Nautilus萬年曆5740,另一枚Aquanaut系列橙針計時版5968A,售價及設計貼近年輕人口味,同樣大獲好評。

  文:Samson Ng(巴塞爾) 

  圖:Gray Tsai(巴塞爾)

  近月Patek Philippe旗下5711及5712鋼表被市場熱炒,筆者今趟採訪瑞士Baselworld表展,聽到歐洲有部分零售商因為炒風四起,索性把部分貨源轉到網上高價發售。據一位歐洲鐘表業內人士說:「這是不正當銷售手法,這些鋼表炒價已達四萬多歐羅(折算約四十萬港元)!」全球運動鋼表風潮大盛,今年Baselworld現場,Patek Philippe旗下Aquanaut系列5968A立即成為新焦點,因為計時功能首次在這系列出現,正好匹配這運動表系列。廠方為5968A選擇了CH 28-520 C自動計時機芯,回看整個PP機芯目錄,5968A性能表現跟Nautilus 5980相同,但表面設計截然不同,橙色指針配合Iconic的Black Embossed表面,收視率極高。新款專利摺疊扣設有雙重保險設計,運動時佩戴更見安全。

  品牌今年另一驚喜是Golden Ellipse 5738,適逢這系列五十周年(是品牌第二個歷史最悠久系列),回顧歷史,其橢圓表身融合圓形和長方形黃金分割比例,自1968年推出至今並沒有大改變。5738新版採用藍色18K金製作表面,據講打造和煉金過程非常複雜。品牌另外限量推出一百套5738/50P-001鉑金版,表面配上雕刻大師製作十字星標誌,底蓋備有Ellipse d' Or 1968–2018紀念字樣。

Aquanaut 5968A
  Aquanaut走年輕路 ,新一代5968A延續初代5060A一百二十米防水規格及複合物料表帶,表身直徑42.2mm。Black Embossed表面配襯橙色計時針,六十分鐘累計小表盤也以橙色互相呼應,隨表還附送一條橙色膠帶,十分搶眼。不過用家不能自行互換表帶,要到專屬維修中心代勞。

   CH 28-520 C自動上鏈機芯備有PP Seal印記,以及Gyromax擺輪和Spiromax游絲,還有Flyback計時及日期等功能,動力儲存約五十五小時。
機芯:CH 28-520 C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表身直徑保持39.45×34.5mm黃金比例,Ebony黑色表盤配以太陽放射狀噴砂效果,強光下會出現類似Calatrava十字圖案。指針以18K玫瑰金製作,表冠鑲有一粒凸圓形瑪瑙。表身厚度只有5.9mm,今年還推出同系列玫瑰金針袖口扣,慶祝表款面世五十周年。
機芯:240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Nautilus系列首枚萬年曆表,表身以18K白金製作,表面經過特製藍色PVD處理,萬年曆顯示全是指針格式,包括日期、星期、月份、閏年周期,並加入二十四小時盤和月相顯示。CH 240Q自動機芯備有22K金擺陀,由於採用特別日曆機械,表身厚度只有8.32mm,防水六十米。
機芯:CH 240Q
   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今年加入了玫瑰金版本,色調較深,質感十足而不誇張。新表另有女裝版本,編號為7234R,直徑37.5mm,同樣使用324 S C FUS機芯。
機芯:324 S C FUS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Aquanaut Luce 5067A-025
  每年女裝Aquanaut Luce也會推出特別顏色,今年是Blue Gray海水藍,表圈有四十六粒圓形鑽石,共重約一卡。
機芯:E 23-250 S C石英機芯
物料:精鋼

5270/1R-001
  這枚表今年有兩個新版本,包括Goutte鏈帶18K紅金款式,配上黑色的萬年曆表面,相當搶眼。Goutte表帶以五小格排列,每個鏈節呈雨滴形態,結構緊密而活動順滑。
機芯:CH 29-535 PS Q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7150/250R
  專為女士而設的複雜表,擁有Guilloche雕刻計時按鈕,表面與表底備有微拱形鏡面。鑲嵌七十二粒鑽石的計時表圈可作為脈搏計。機芯擁有六個專利技術,包括導柱輪與水平離合結構,三十分鐘計時系統採用瞬跳式顯示。
機芯:CH 29-535 PS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Patek Philippe把所有新表款陳列出來,即使不能進入展館內部也可一睹其風采。
燈箱提供柔和光 照明,吸引不少人坐在這裏休息。
同場展出很多全球唯一的珍貴特別版新品。
透過大電視可看到不同表款細緻設計。

透過大電視可看到不同表款細緻設計。
Patek Philippe把所有新表款陳列出來,即使不能進入展館內部也可一睹其風采。

燈箱提供柔和光綫照明,吸引不少人坐在這裏休息。
同場展出很多全球唯一的珍貴特別版新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