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壁畫繪圖啟發 演繹唯美彩調

粉桃色絲質長褸拼以粉嫩色調閃片吊帶連身裙,散發春夏氣息。

  今個春夏系列成為了品牌創作總監Tomas Maier發揮創意的畫布,衣飾上盡是豐富斑斕的色彩,極富視覺衝擊。設計靈感源自英式大宅中的壁畫,不失藝術格調。為秉承「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的宗旨,新季手袋特別推出個人化訂製服務,多個袋款可拼以皮革字母縫飾,盡展獨特個性。

豐富層次 凸顯精緻裝飾
  這一季女裝系列的色彩配搭極富視效,乃取材自英國Kedleston Hall的Marble Room大理石房間。這座由英國建築師Robert Adam設計的鄉間別墅,充滿Palladian風格,造就出新作的斑斕色調,再加上服裝簡潔鮮明的輪廓 條,營造和諧愉悅的視覺對比。簡約的設計風格,搭配極致考究的裝飾細節,如服裝上的珠寶、鏡面或金屬鈕孔等綴飾,全由工匠以人手精心製作。另可見於部分衣裙上的玻璃珠串流穗飾邊、以珍稀皮革鑲嵌拼接的貼花與飾邊,同樣細膩別致,盡見美工。今季服裝也注入了運動元素,如連身褲、Patchwork蟒蛇皮夾克、Bodysuit等,為造型添加活力,而用作配襯多個造型、或粗或幼皮革腰帶,亦可凸顯型魅。新系列選料包括真絲、斜紋棉布、棉質珠地、茄士咩 皮和蛇紋皮革等,皆為整個系列增添豐富層次視效。

焦點袋作 加注嶄新元素
  品牌手袋一向都是焦點,今季就有Palio系列首度登場,設計靈感源自中世紀的Siena賽馬節,每逢此盛事舉行,五顏六色的旗幟隨風飄揚,賞心悅目。Palio手袋兩側以雙色Intrecciato編織縱橫交錯,構成獨特的拼色方格圖案,令人聯想起那些賽馬節旗幟。此外,全新Knot系列則融入嶄新的立體人手工藝,包括波浪飾邊(Wing-Tip City Knot)、球狀綴飾(Spheres Clutch Knot)和恍如麟角般的Komodo Knot等,外形百變又吸睛。首飾設計方面,靈感可追溯至昔日拿破崙繼子統治Veneto(威尼托)的時代,當時Josephine皇后的時尚風格風靡一時,而新作就以她啟發,當中運用琺瑯搪瓷工藝、黃銅和灰色方晶鋯石,精心製造出各式手鏈、指環及項鏈等,且鐫刻經典的Intrecciato編織圖案,融會今昔元素。

  文:Eve Lam  

  圖:陳鐵剛

Multi-colour拼貼蛇皮夾克,內襯駝色光面連身短褲,予人年輕活力之感。
淺藍色皮連身裙,綴以由一粒粒小玻璃珠串成的流穗,倍添動感。配飾選襯仿古銀蝴蝶形項鏈,營造視覺焦點。

綠色絲絨連身褲,恰到好處地綴以閃石、金屬鈕孔及鏡面裝飾,即時增加可觀性。Komodo Knot飾以麟角般皮製裝飾,別具立體感。
飾以金屬鈕孔細節的紫色皮大褸,配一個Palio拼色羊皮Tote,造型剛柔並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