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8 Baselworld直擊  Carl F. Bucherer懸浮新姿

  瑞士Carl F. Bucherer(寶齊萊)的自製機芯愈來愈多元化,在今年Baselworld曝光的新表中,品牌把自家陀飛輪機芯CFB T3000,加入外緣環形上鏈擺陀,配合專利浮動陀飛輪框架結構,令整個系統恍如懸浮在表面上,令人歎為觀止。

  Carl F. Bucherer為近代瑞士高級鐘表歷史及發展,注入很多新創意和正能量,例如自家設計及開發出大量專利機械技術,包括新一代外緣環形上鏈擺陀設計,以及自行研發的雷射倒影防偽技術,成為不少其他鐘表品牌參考對象。

  品牌除了在製表業力求創新,Bucherer集團在全球鐘表零售代理生意也舉足輕重,去年4月更從獨立鐘表集團DM London手中,收購了英國豪華腕表零售商The Watch Gallery。今年Baselworld表展期間,Bucherer再宣布成功收購美國最大奢侈鐘表珠寶零售商Tourneau。總部位於紐約的Tourneau,創立於1900年,在美國擁有數十家高級腕表連鎖店,出售不同品牌腕表,包括:Cartier、Rolex、Patek Philippe等,今次收購相信有助提升Carl F. Bucherer北美市場佔有率。
Manero Tourbillon Double Peripheral

  Double Peripheral機芯其中一種專利技術,是陀飛輪框架設置三組陶瓷軸承,由兩組外緣組件固定,是鐘表界首見設計。看實物會發現陀飛輪與表面成一水平,沒有外圍支架固定,視覺上陀飛輪好像飄浮在表面。

  此表另一話題,是把自家研發自動上鏈外緣擺陀放入陀飛輪機芯。為解決外緣動力輸入引起的震動,系統設有獨特防震機械,令精準度不受影響。陀飛輪位於表面十二點位置,具備停秒功能。機芯擒縱擺輪和擒縱叉更是以矽物料製造,透過單一發條盒提供達六十五小時動力。
機芯:CFB T3000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Adamavi
  此表又稱「馬雲表」,因為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經常佩戴18K金版Adamavi出席記者會及公眾場合。Adamavi也是品牌銷量最高系列之一,今年新推出精鋼版本,並加入黑色表面。新表直徑保持39mm,防水深度三十米,搭載CFB 1968手動機芯,動力儲存四十二小時。
機芯:CFB 1968手動上鏈
物料:精鋼

Manero Flyback
  此表搭載飛返計時功能的CFB 1970自動機芯,去年推出三個色系表面,據聞反應極佳,今年品牌再接再厲加入灰黑色新版本,表面可隨不同光源產生不同色澤層次。留意表面計時刻度飾以微凹紋理,有點霧面效果,頗具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設計風格。
機芯:CFB 1970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Manero Peripheral
  品牌2008年推出外緣擺陀動力機芯,帶出新潮流。今年新款搭載CFB 2050機芯,保持以往A2000機芯主軸技術,但吸震系統更上一層樓。新表直徑43mm,相比2016年版(40.6mm)大一點,表面刻度和指針也有修改,視覺上更緊密細緻。
機芯:CFB 2050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Adamavi Milanese
  米蘭織帶不容易製作,每條精鋼 材直徑只約0.5mm,並要以人手編織,活像工藝品。無論男裝或女裝款式,都可看到表帶邊緣數百個「 頭」彎位也經過打磨,又有特別處理達到防鏽效果。
機芯:CFB 1950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文:Samson Ng(瑞士巴塞爾)  

  圖:Gray Tsai(瑞士巴塞爾)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