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頂級鞍具體現馬術精神

  大家或許都認同Hermes是一個令人最想擁有的品牌,尤其它的Birkin或Kelly Bag,更讓人趨之若鶩。就讓我們追尋其背後歷史,看看有何元素令品牌別具代表性。

現場感受Saut Hermes賽事
  以往也曾參與品牌的活動,對其悠久的家族歷史亦有所了解,發現品牌故事乃源於製作馬術運動中的優質鞍具。一切都是從Thierry Hermes的兒子Charles-Emile引進馬具製造公司開始,這正正見證了Hermes的起家。想感受馬術運動與品牌兩者之間的微妙關係的最佳方法,莫過於親身參與在法國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行的Saut Hermes 2018馬術賽事,此行令我大開眼界。

觀察默契與溝通
  此年度盛事乃始於2010年,這是一項雲集世界各地頂尖馬術高手的國際性活動,並宣揚巴黎人及運動的精神。四年前,我獲香港馬術大師賽(Hong Kong Masters)邀請欣賞賽事,從此便愛上了馬術運動。當時我對在場所見的,都全無頭緒,但每當看到騎師與馬匹之間的和諧默契,總會產生一種既刺激又沉實的感覺。自此,我開始觀察這運動過程中的動作、速度與聯繫。當中令我感受較多的,是騎師與馬匹之間的聯繫。在比賽中,兩者雖沒有眼神的接觸,但卻有很好的溝通與默契。其實每個騎師所做的動作,都是給予馬匹一個指示,而過程之中,鞍具就扮演 相當重要的溝通角色。

  經過是次旅程,藉 品牌工藝師Laurent Goblet親身製作鞍具的示範,令我對此運動加深認識和了解。Laurent仔細解釋品牌所製作的鞍具,如何在馬匹與騎師之間取得平衡,令兩者均感舒適及得以聯繫。品牌的鞍具都是運用頂級物料及工藝製成,而每件成品由開首至完成的各個工序,均由一位工匠全力負責。

  文:Veronica Li 翻譯:Eve Lam

   圖:Queenie Cheen

●有幸與品牌工藝師Laurent Goblet(右)詳談,從中了解製作鞍具的人手工藝。

●用來製作鞍具的每件工具,全都相當講究。
●在比賽過程中,騎師與馬匹之間的默契,最是令人感受良多。
●由品牌製作的馬鞍,乃選用優質皮革,並由資深鞍具工匠以全人手精心打造。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