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匠心美工 綻放星級名鑽風采

Forget-Me-Not系列鉑金粉紅剛玉鑽石項鏈、耳環及指環,浪漫粉紅調凸顯勿忘我花的優雅姿態,另配上Emerald系列的粉紅緞質表帶鑲鑽腕表,格外合襯。

  享有「鑽石之王」美譽的美國珠寶品牌Harry Winston,自1932年創立以來,曾擁有過不少稀世名鑽,名垂青史。時至今日,大自然依然是品牌珠寶創作的靈感繆斯,配合非凡的切割工藝,打造出精緻雋永、柔美嫵媚的細膩作品,傳承華麗傳統。

巧手靈活設計
  品牌創辦人Mr. Harry Winston對大自然深深 迷,作品致力重現花卉的萬千美態,如向日葵、百合花及鬱金香等,都曾幻化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傑作。今年新推出的勿忘我Forget-Me-Not珠寶系列,是傳奇設計大師莫里斯‧高利(Maurice Galli)的最後傑作之一。系列中包括項鏈、吊墜、耳環、手鏈及指環等,巧妙融合圓形明亮式、水滴形和馬眼形切工鑽石,展現勿忘我花朵的動人美態與魅力,讓佩戴者意會當中的花語。

  品牌既有「鑽石之王」的美譽,其鑽石鑲工當然是拿手好戲。Secrets by Harry Winston系列中的Secret Cluster系列,運用品牌最具代表性的Cluster錦簇鑲嵌技術,以各式切工鑽石相互交織出猶如緞帶般的層次立體感,令首飾外形極富雕塑感,展現出生命力,加上當中部分設計可隨心作靈活變換,轉化出不同的佩戴組合方式,增加可觀性。另一組Secret Wonder系列,焦點特色是首飾中可靈活轉動的藍寶石拼鑽石圓形浮雕,打造出猶如具有象徵意義的神秘符號,同樣巧奪天工。
明星的珠寶商

  翻看品牌的歷史檔案,會找到珍罕的稀世名鑽,包括The Jonker(瓊格爾之鑽)、Hope Diamond(希望之鑽)、Winston Legacy Diamond(溫斯頓傳奇之鑽)、Winston Blue Diamonds(溫斯頓藍鑽)等等,均為品牌譜寫出輝煌傳奇。品牌的另一美譽,則是「明星的珠寶商」(Jeweler to the Stars),皆因其在星光熠熠的荷里活光輝歷史中,扮演 舉足輕重的角色。1944年,Harry Winston成為首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為女星提供珠寶的品牌,而當年穿戴 品牌的珠寶出席此盛會的,正是當晚的最佳女主角得獎者Jennifer Jones(珍妮花·鍾絲),而女星佩戴名貴珠寶走紅地毯的華麗傳統,正是由此而生。

  這數十年來,Harry Winston的瑰麗珠寶除了裝扮一眾女星之外,部分作品更出現在經典的電影片段和電視節目中,如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的《美人計》、活地‧亞倫(Woody Allen)的《人人都說我愛你》,以及《畢業生》等等,成就品牌在銀幕前的風華年代。

切割鑲工
  品牌以鑽石首飾聞名,當中最常選用的切割鑽石,包括圓形明亮式、水滴形及馬眼形,部分更採以招牌式的錦簇鑲嵌設計,增加視覺上的立體層次感,令白鑽首飾也可以豐富多變。

  文:Eve Lam

  圖:黃頌偉

Secret Cluster系列鉑金項鏈及手鏈以品牌具代表性的Cluster錦簇鑲嵌設計,而其中項鏈可變換成多種不同組合佩戴,鏈墜部分除可拆下,更可放相片,別具紀念價值。
Secret Wonder系列鉑金藍寶石拼海藍寶石鑲鑽項鏈,當中的圓形浮雕可靈活轉動,手工精緻。Secret Cluster系列鉑金藍寶石鑲鑽指環,十二顆藍寶石共重3.16卡。

Secret Wonder系列的最大特色,就是首飾中綴以可靈活轉動的圓形浮雕,令設計別具雕塑感。
鑽石之外,品牌的彩色寶石作品亦相當出色。如這條鉑金項鏈鑲有七顆共重33.95卡的藍寶石,以及Classic Winston系列中,鑲嵌單顆12.71卡橢圓形藍寶石的指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