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Dior秋冬作 塑造60's個性女生

●早前Dior於新加坡舉行秋冬系列發布會。

  從上海到新加坡,這星期輪到探索由品牌創作主帥Maria Grazia Chiuri操刀的Dior秋冬系列。猶記得之前在網上看過此系列,當時已給我很強烈的上世紀六十年代情懷。今次近距離欣賞,第一眼已吸引目光,當深入仔細欣賞時,印象更深印腦海。

  親眼看到這個系列,延伸自Dior的華麗角度,展現於每個造型上精緻而搶眼的細節,攝注我的目光。充滿象徵性的Wollen刺繡及拼貼設計,可見於柯根紗裙子、Reworked牛仔褲及印花之上。為令系列中的民族拼貼更顯自由精神,搭襯各式配飾最適合不過。同系列的配飾可自由配搭,令每位女生都有自由度去表達自我。創作總監今季繼續鼓吹青年力量,她更以源自昔日時尚雜誌《VOGUE》主編Diana Vreeland的「Youthquake」(青年動盪)啟發靈感。Youthquakers乃一群擁有新面孔、態度、身形及個性的新生世代。

新季配飾 豐富多樣
  新系列的重點主打是Ces't Nonono et no slogan,藉以鼓勵我們勇敢說不,當中更包含一種革命意味。Dior經典Saddle Bag,今季推出多個不同型號,當中體現到豐富的工藝技術,除原有型號外,亦可找到較小或大的款式。這款Saddle Bag可搭配多款不同肩帶,作斜 式佩戴,打造個性化造型。

  不要錯過新季配飾系列,經典的Dior珍珠耳環注入色彩豐富的星星及月亮造型裝飾。我個人喜愛一款以圓環串連月亮、星星及星球裝飾的指環,感覺就如銀河活現於指間。我認為將D Belt佩戴於高腰位置,再襯一個Saddle Cross Body,是品牌今個秋冬焦點推介。

Veronica Li(@vnikali)
時裝造型師、形象顧問、vnikali.com創辦人。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 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

  文:Veronica Li 
  翻譯:Eve

●新季服飾展現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個性美。
●Saddle Cross Body絕對是品牌秋冬季的主打。

●新系列設計帶有民族色彩。
●品牌經典的Saddle Bag,今季推出多款不同設計及型號。
●配飾系列找到星星、月亮及星球裝飾。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