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Masterpiece London 2018 古今藝術匯聚英倫

2012年,Masterpiece London為慶祝英女皇伊利沙白二世在位六十周年,特以「鑽禧Diamond Jubilee」為策展主題,該年藝術家為DeBeers旗下鑽石品牌Forevermark,創作了一把19cm×42cm大型鑽石藝術裝置——Majestic Beauty Fan(上左圖),贏得英國皇室及各界參觀者的高度讚賞。

  當愈來愈多人對藝術產生不同理由、不同程度的關注時,提及巴黎古董藝術雙年展、巴塞爾藝術展等,大家已不再陌生。在英國倫敦,每年也有類似的大型藝術展覽活動舉行,那就是Masterpiece London(倫敦大師傑作展)。今年,此多元文化藝術博覽會,首度邀請亞洲女性珠寶藝術家參展,她就是近年人氣迅速升溫的Cindy Chao(趙心綺),其同名品牌Cindy Chao The Art of Jewel將於下周揭幕的展覽中,展出全新創作的年度大師系列瑰寶,值得各位留意。

Cindy Chao 唯一亞洲參展單位
  始於2010年的倫敦大師傑作展,乃國際其一頂尖文化藝術博覽會,每年約有一百五十個來自不同國家及藝術領域的單位參展,範疇涵蓋油畫、雕塑、當代藝術品、珍貴古董、家具飾品,以及頂級珠寶等等,形形色色的展品,匯聚古今元素。至於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人潮,則超逾十萬。Masterpiece London 2018,即將於6月28日(四)至7月4日(三),假倫敦切爾西皇家醫院(Royal Hospital Chelsea)舉行。

  要成為參展單位之一,其門檻之高,可不下於如巴黎古董藝術雙年展等權威藝術展。Masterpiece London會邀請一百五十位經驗豐富的鑑識團隊,以極高標準審查及鑑定所有在展覽期間展出的作品,確定每一件展品皆為真品、保存狀態優良、說明妥善且正確無誤,並須確保其無損Masterpiece London之世界頂級博覽會的指標地位。另又會嚴格要求所有作品,均不得具有任何復刻的商業元素,僅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創作。是以每年的展期,都會吸引全球超過二百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皇室成員、世界知名博物館館長與策展人,蒞臨物色珍稀的藏品。

  一如往年,大會總會引入一些新的參展單位,今次的亮點就是首度參與此藝壇盛事的華裔女性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她於2004年創立品牌Cindy Chao The Art of Jewel,至今不過短短的十多年間,已曾多次在國際大型拍賣活動創出令人驚訝的好成績,又被邀參與多項世界頂尖藝術展覽,是次就成為了Masterpiece London 2018的唯一亞洲參展單位。據悉品牌將於展覽之中,首度發布全新創作的2018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Collection(2018年度大師系列)作品,同場亦會展出部分出自過往大師系列的經典傑作。有關Masterpiece London 2018詳盡介紹,敬請留意《Art & Culture》於7月12日(四)的現場直擊報道。

  文:Maisie Lau  
  圖:Cindy Chao The Art of Jewel, Andy Barnham Photography, Masterpiece London

2016年,英國皇室為慶祝英女皇九十歲生日而推出的《THE QUEEN AT 90》專書,Cindy Chao The Art of Jewel的經典作品被列入內容之中。
近年愈見活躍的Cindy Chao,將首度參與倫敦大師傑作展。(黑白圖片)

2018 Black Label大師系列的祖母綠羽毛胸針手稿,實物現正製作中,即將於展覽中首度曝光。
Masterpiece London(倫敦大師傑作展)主席Philip Hewat-Jaboor。
Masterpiece London展覽會場設於Royal Hospital Chelsea。
2012年,Masterpiece London為慶祝英女皇伊利沙白二世在位六十周年,特以「鑽禧Diamond Jubilee」為策展主題,該年藝術家為DeBeers旗下鑽石品牌Forevermark,創作了一把19cm×42cm大型鑽石藝術裝置——Majestic Beauty Fan(上左圖),贏得英國皇室及各界參觀者的高度讚賞。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