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藍綠對比瑰寶級仙人掌

新系列亦有推出手袋作品,運用綠色鱷魚皮詮釋野外荒蕪的感覺,藉以迎合主題。

  卡地亞的Cactus de Cartier系列,當中的首飾設計,皆以仙人掌的獨特外形美態啟發靈感,並藉 黃金的閃光,以及鑽石的光芒,塑造出既富趣味又風格華麗的作品。最近品牌再度為此系列增添新作,在金色以外加注柔美的色彩,豐富視覺效果。

吸睛外形與色澤
  新作繼續以仙人掌及花卉的外形為靈感,除了具備前作以仙人掌的穹形頂部細節,以及帶有棱角的立體結構為基礎所打造的曲 形態外,今次更配搭靈動的飾釘和圓珠,讓佩戴時更添動感。

  新系列以18K黃金為主要素材,藉以展現仙人掌在沙漠地帶、陽光照射下的金光色澤。然而今回除選用鑽石作配搭之外,亦以幾何鏤空設計為主打,其中一款全新呈棱角的「尖刺」造型設計,跟墨綠色的砂金石堪稱絕配,使「仙人掌」的像真度更高。另一個小系列就採用了18K黃金配搭綠玉髓及青金石,相間排列的鋪排,營造藍綠二色的強烈對比,成為整個Cactus de Cartier系列的焦點之作。

  文:Eve Lam   
  圖:品牌提供

18K黃金鑲鑽石指環及手鐲,均配以綠玉髓及青金石。
18K黃金項鏈,鑲嵌綠玉髓、青金石及明亮式切割圓鑽。

18K黃金耳環,鑲嵌四顆砂金石及八顆明亮式切割圓鑽,其棱角「尖刺」完美呈現仙人掌的特點。
18K黃金鑲鑽石項鏈,配以兩顆砂金石及五顆明亮式切割圓鑽。
18K黃金耳環,鑲嵌四顆共重0.07卡明亮式切割圓鑽。
18K黃金鑽石耳環,其綠玉髓及青金石以環形排列,呈現「圓」美外形?條。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