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Seiko靈魂之作 威勢登場

  Seiko的設計沒有花巧,保持了日本人「細水長流」的銷售精神,每年新表也注入日式工藝靈魂,例如VFA、Spring Drive 8八日動力,便是值得表迷期待的作品。

  Seiko及Grand Seiko的新品到港,剛好表壇傳出某瑞士腕表集團退出Baselworld 2019,其實早於3月採訪Baselworld時,Seiko香港代理通城鐘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許健偉已洞悉先機,指出Baselworld將會面臨巨大轉變,他亦提出不同應對方法。日本Seiko堅持日本營銷傳統手法,配合香港代理的快速應變,銷售方式與瑞士品牌不同,在回軟市場中,開啟了多個潮流,例如針對年輕人的「吞拿」Prospex及Astron GPS腕表。同時地,許健偉又邀來日本Seiko多位傳奇表匠舉行研討會,包括深潛表之父德永幾男、Seiko微型藝術大師工房的女表匠增田千登勢,來港與表迷進行交流,利用市場冷靜期去宣揚日本鐘表工藝。

  今年到港的新表,沒有誇張設計,保持一貫簡約,但表內卻滲 震驚表壇的元素,包括滿布點點金色星塵的Spring Drive 8,其八日動力的Spring Drive機芯,每月誤差是正負十秒。

機芯:9R01 A2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Spring Drive 8
  這是表壇上很重要的作品,其高頻Spring Drive 9R01A2是世上首枚擁有八日動力的配石英震頻機械機芯,表面沒有花巧設計,就連瑞士表匠喜愛的8 Days動力儲備刻度也收起,深啡色表面與小金點建構出星空效果。值得留意是機芯機板的 條,輪廓竟然是富士山,絕對是今年話題之作。

Grand Seiko Hi-Beat 36000 V.F.A.
  Seiko進入精準新境界,V.F.A.是特別調校,搭載了9S85 Hi-Beat 36000機芯,日差是-1/+3秒,超越世界上售賣版機械表的標準,據知整個調校過程長達三十四天。
機芯:9S85 Hi-Beat自動上鏈
物料:鉑金

碎冰Presage Cocktail
  銀色全精鋼版本SRP855J1,以Spritzer Cocktail調酒為設計概念,銀色表面猶如大量碎冰的Mojito雞尾酒,精鋼表帶三闊兩幼的節鏈式,適合女性優雅的手腕。
機芯:4R35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金光Presage Cocktail
  Presage Cocktail是今年新作,注入很多經典機械表元素,好像這枚SRP852J1以Bellini雞尾酒作藍本,表面是上世紀六十年代女士最愛的「香檳」色,巨型摺扇效果帶來獨特視效。
機芯:4R35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透紅Presage Cocktail
  色澤如紅酒的表面,以Kir Royale雞尾酒作藍本是日本設計人員特別「調配」,鮮艷濃郁,與口紅和指甲油很相襯,筆者認為,配合條紋表面,則有 Rose香檳氣泡感,高雅迷人。
機芯:4R35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陳鐵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