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夏日恩物Cape Scarf 拼搭個性造型

Look 1 多元條子拼湊

  運用你的Cape Scarf(披肩斗篷)配襯有態度的個性造型!每逢夏日,女士手袋放有一條圍巾是很平常的事,皆因室內冷氣的溫度,有時就如雪櫃般寒冷。幸好今個夏天,我沒有因室內外的不穩定溫差而 涼,箇中的秘密是我經常帶備一條Cape Scarf保暖,而它不只具有實用性,亦可以助我襯出時尚型格。

  Cape Scarf的設計摩登時尚,可以跟我的服裝作完美配搭。其設計與一般的圍巾有些分別,由於披肩斗篷設有手袖位,既可以當披肩穿上,亦可以不同方式穿 。今次我就為大家分享以下五種不同穿襯法式:

  Look 1:將三種不同條子圖案服飾拼湊在一起,帶來注目焦點。重點是將條子Cape Scarf以單肩方式穿上,這樣可令整體造型既性感又自然。

  Look 2:想打造更時尚的效果,可以運用其手袖將披肩當作上衣穿,並於腰間束上腰帶。我建議下身可選擇一些色彩較鮮明的單品,用以配襯有圖案或花紋Cape Scarf,視覺上既不會太花巧,又能取得平衡。

  Look 3:很多時我都會隨意將圍巾揉縐,再圍 頸項,若想打造更簡潔又時髦的造型,可將Cape Scarf整齊摺好並披搭在頸項上,帶來簡約的中性味道。

  Look 4:另一個有趣的方法,是將Cape Scarf配合衣裝創造出富幾何視效的上衣,此靈感乃源自蘇格蘭男子穿披肩時的造型。謹記要將腰帶繫於肚臍之上,可令身形比例看上去修長,不至於太累贅。

  Look 5:對於那些穿 迷你短褲,而忽然又覺得寒冷的女士,這是一個極佳的穿法。若你的Cape Scarf夠大塊的話,可嘗試將之緊緊包覆下身成Pencil Skirt般,我會包裹成偏斜的裙襬,打造出更摩登造型。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

  文:Veronica Li  

  圖:Carol Cheung


Look 5 包覆成半截裙
Look 2 包裹及束腰

Look 3 整齊圍繞頸項
Look 4 披搭單肩上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