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世代瀛人視野

社長田中修治擁有新一代年輕管理層的膽識與魄力,是以成功為品牌帶來一番新面貌。

  走年輕大眾化路 的日本眼鏡品牌Zoff,去年成功攻入香港市場,與此同時,部分本港的新一代眼鏡店,亦跟隨這股開放式的銷售服務模式。今年,再有兩大日本流行眼鏡品牌Jins及Owndays首度闖進香港市場,後者更已於日前一口氣開設兩家駐港專門店。Owndays開宗明義主打國際化及更趨時尚的設計,品牌社長田中修治(Shuji Tanaka)就趁新店開業親自來港,為大家講解眼鏡發展的新趨勢。

敢想敢做 突破傳統框架
  2008年加入品牌公司的田中修治,現已擔任社長之職,然而從其外貌與裝扮,已可猜到他本身也屬潮流之士。不說不知,Owndays今天的成功,這位年輕社長可謂居功至偉。

  據悉銳意為品牌尋求突破的田中修治,於過去十年積極為原本仍是以傳統模式營運的Owndays進行大革新。他要令品牌公司完全可以獨立自主,從產品設計、生產、販賣,以至售後服務等,每個細節都需要在掌控之中,更訂下每年銷售量高達二百萬副的目標,務求建構出具有完善管理體系的眼鏡企業。事實證明,田中修治敢想敢做、大刀闊斧的作風,已成功打造出全新的營運模式,更令品牌隨之聲名大噪。

科技工藝創意的結合
  Owndays旗下共設十三個自家品牌系列,當中包括採用高彈力特殊材質Ultem設計的「AIR Ultem」。Ultem本身用於製造太空船及飛機的零件,質感非常輕、薄,更有高度的延展性,縱使踩壓碰撞,也不易損壞,同時又具有驚人的柔軟度及耐久性,是以被視為全世界最受矚目的新材質。此系列的鏡框,重量僅有9.4克,恍若羽毛般輕盈。此外的「AIR FIT」系列,就以鈦合金、純鈦及不鏽鋼作為材質,同樣極致輕薄,並擁有高度柔軟及高耐腐蝕特性。據田中指,此類以高科技素材創作,又具有高度彈力與柔韌性的眼鏡,於日本及新加坡早已流行,而需求亦不斷增長,更將成為眼鏡發展的大趨勢。說到外形設計的新潮流,田中卻指出,當下流行的眼鏡框架,皆會以1950年代的復古風主導,Classic就是Keyword。

  田中又稱:「世界人口愈趨老化,十年前,我們的主要顧客群屬於三十歲左右,今天已升至四十歲的族群,加上電子產品的普及應用,顧客不論本身是否有視力矯正的需要,都會來選配眼鏡。所以我們亦會因應市場的不斷改變,以及不同的需求,作出各方面的調整,並會更努力地研發新產品。」說到專為經常接觸各式電子熒幕而開發的「Owndays PC」系列,就是特別針對濾除藍光,減輕眼睛畏光疲勞感而創作。

  訪問之中,田中不時強調品牌走的是時尚路 ,對於香港人特別喜愛的日本職人手工製眼鏡,自然不會忽略,他稱:「我們的自家品牌『千一作』,正是由傳統的眼鏡工匠製作的賽璐珞(Celluloid)手工眼鏡。當中每一款眼鏡都有 日本手工眼鏡發源地福井縣鯖江市的匠師色彩。賽璐珞予人溫潤的質感,以及厚實的手握感覺,一直是日本眼鏡職人堅持使用的高級材質,我們的產品均以七枚蝶番鉸鏈設計,提供高度的耐用性。」至於潮流人鍾愛的聯乘作品,品牌亦會不時送上驚喜。田中社長謂:「品牌過往也曾與不同的設計師、高級品牌,以至日本的音樂人合推Crossover Collection,即將於9月登場的新作,正有品牌跟日本時裝設計師山本寬齋(Kansai Yamamoto)合作的新系列,大家不妨留意。」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以都會女性為對象的「Graph Belle」系列,設計簡潔中帶點玩味,多款作品均為金屬框搭配細節裝飾。
以賽璐珞為主材的「千一作」系列,展現出源自福井縣鯖江市的傳統工藝色彩。

「千一作」是Owndays自家創作的日本職人手工製眼鏡品牌。
同樣來自「John Dillinger」的新登場鏡框款式。
「John Dillinger」品牌系列的設計,富有新古典主義特色。鏡臂側面的雕花與金屬裝飾,呈現華麗復古風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