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H. Moser & Cie 破格好玩工藝

  獨立製表品牌往往追求與眾不同,從而展現產品的獨特性格,好像H. Moser & Cie最近推出新陀飛輪三問表,發布會找來趣味節目主持及性格藝人洪永城出席,出其不意。

  一說到簡約腕表,很多人認為設計都是沉悶,對於H. Moser & Cie(下稱Moser)來說,卻是好玩有趣腕表設計,過去幾年,品牌CEO在腕表中加入前人不敢用的元素,反而帶來理想銷售成績,引發瑞士鐘表界一個創新市場策略,不少大品牌也要取經參考。

  Moser最近推出新陀飛輪三問表,特別於北京舉行發布會,邀請出席的不是內地天王巨星,而是深入香港人心的主持人洪永城,品牌行政總裁Edouard Meylan表示:「他在拍攝旅行節目中踏足伊拉克、阿富汗、伊朗、格魯吉亞、土耳其、北韓、古巴等冷門遊點,更帶出體驗旅行熱潮。作為演員,洪永城又全情投入,賦予魅力給小眾角色。」

  作為獨立製表品牌,Moser雖然多次推出很多先鋒作品,但仍堅守延續傳統,早前就利用Swiss Alp Watch的元素製作了三問陀飛輪腕表,長方形表身尺碼是45.8mm×39.8mm,表面是雷射加工藍色,造出馬賽克拼貼效果,乍看有手繪素描的立體層次。據知,這表的售價高達二百四十多萬元,可說是今年最昂貴的獨立製表品牌作品。

Swiss Alp Watch
Minute Repeater Tourbillon Dring
 
 內裏的C 901手動機芯是品牌花上多年的成果,據知早於2005年已經研發,整個測試時間達十多年,屬於第十三枚自製機芯,配備飛行陀飛輪,再加入三問功能。音簧是世上首見的五邊形,所以共鳴音調獨特,機芯有系統控制音錘的敲擊速度,Edouard表示,這枚表沒有限量,但製作不容易,暫時只能製作數枚作發售,其中一枚來了香港。
機芯:C 901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Endeavour Flying Hours
 
 破格把轉盤變成跳字顯示,表面時間有四個轉盤,全由藍寶石製作,主刻度盤以二百四十度顯示分鐘,再以行星傳動系統驅動其他小轉盤。最特別是,顯示盤每到整點時,兩個轉盤會有十五分鐘重疊,雖然系統動力需求大,但C806機芯仍有三天以上的動力儲存。
機芯:C806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Endeavour Moon Venta Black
 
 表面上沒有任何品牌文字及圖案,就是要營造一個漆黑的天空,六時位置是一個大形的月亮顯示,透過獨有的萬年曆系統,令月相行走極度精準,每日差距僅有0.23秒,每一千零二十七年才會有一天誤差。
機芯:HMC 801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Endeavour Centre Seconds Concept Purple Haze
 
 沒有Logo的Moser是品牌大熱,每年推出也成為焦點,今年有一枚酒紅版本,一樣是用fume煙燻表面,搭載HMC 327自動上鏈機芯,動儲達三天。
機芯:HMC 327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文:伍旋卓  
  圖:黃頌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