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Giorgio Armani 意國時尚氣氛

●灰色Cape Overcoat、鏡面刺繡黑色長靴、銅色金屬球多層次項鏈、耳環、Crossbody Bag。 ● 太陽眼鏡 售價待定、酒紅色絲絨孖襟外套、灰綠色打褶長褲、黑色小牛皮Monk Strap Shoes。

  陸續登場的秋冬新裝,雖不乏設計簡約優雅之作,但是Giorgio Armani卻為新系列融入少見的精緻裝飾細節,並 重奢華質感的衣料配搭,正好配合以「氣氛」為主題的新作,重塑品牌專屬的雅士淑女時尚格調。

女裝設計 精緻簡約
  品牌話事人亞曼尼先生受到多元文化啟發,今回以Atmosfera(即英語Atmosphere,意謂「氣氛」)為女裝系列的設計主題。他表示:「我構想了一個豐富而又無拘束的系列……頌讚共存、批駁互斥、融合統一的元素,彰顯對精緻簡約的追求」。新作主打修長的外形輪廓,主要選用黑色及中性顏色設計,並綴以紅及金屬光感的亮色,藉以營造搶眼的對比視效。整體設計的最大特色,除了沿襲品牌的精緻簡約風格精髓之外,亦融入不同的文化元素,散見於長身大褸、短身外套、寬鬆七分褲、半截裙及連身裙等項目之中,另如刺繡、流穗、繪畫圖案等裝飾細節,亦進一步提升優雅格調。配飾新作如鞋履及手袋,分別採用了絲絨、流穗及拼色織錦等素材設計,以之配襯秋冬新裝,展現不一樣的和諧美。

男裝型格 奢華休閒
  男裝系列的創作靈感,來自男士常談論的昔日回憶與冒險體驗。今季新作選以淺卡其色、灰色及黑色為主調,再糅合祖母綠及紅寶石色。創作重點在於用料的質感,奢華卻不招搖,利用精細工藝打造出柔軟的觸感。焦點作品包括可凸顯腰身及肩位 條的孖襟外套、高領Bomber Jacket、休閒褲子及長身大褸等等,部分作品選用真絲混茄士咩羊毛或絲絨等貴氣衣料製作,亦有配以精巧裝飾細節的設計,提供豐富的配搭選擇。

  文:Elaine Chung

  圖:陳鐵剛(模特兒)、品牌提供

●西裝外套、酒紅拼灰色絲混羊毛提花Jumper/售價待定、藍色西褲、黑色Monk Strap Shoes。
●短身黑色Pea Coat/售價待定、亞曼尼先生頭像半截裙、黑色漆皮綁帶鞋、耳環。

●拼色拉鏈外套/售價待定、針織上衣/售價待定、藍色長褲/售價待定、黑色綁帶靴/售價待定。
●紅色茄士咩長身大衣、花卉刺繡長褲、金屬裝飾拼色Moccasin Shoes/、銀灰色手袋、彩色圓珠項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