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專家訪港 電子表大鐵人

  日本人製作腕表很有趣,就是一枚膠表也會想盡方法融入最新技術,Casio的GMW-B5000系列是今年話題作品,推出不夠半年已全城售罄,早前品牌海外營業統轄部及時計部直轄營業課課長一森哲志來港出席私人研討會,除了帶來難得一見新表,亦獨家解答了多個表迷關心的話題。

  Casio近年推出很多不同版本的G-SHOCK,把最強運動性能融合有趣元素,GMW-B5000系列必定是2018年的重點,除了精鋼表身,其銷售成績也是近年罕見。GMW-B5000KL是另一最新作品,以傳統膠表帶配合精鋼表身,有更好防震緩衝效果,實際佩戴感覺比全鋼版GMW-B5000TFG-9更好。

  新表來港的同時,Casio海外營業統轄部及時計部推進課課長恩田桂司、海外營業統轄部及時計部直轄營業課課長一森哲志亦到港出席業內研討會,筆者趁機做了一個獨家簡單訪問。

  首個問題必定是GMW-B5000TFG-9的貨源供應,「這個系列銷售情況出乎我們意料,所以現正積極趕工,不過製表過程需時,而且全表Made in Japan,預計今年之內也未能夠增加產量,表迷可能要耐心等待一下。」一森哲志表示。

  早前有報道指出,Casio會把部分G-SHOCK生產 從亞洲區轉返日本,是真的嗎?「是的,但並不是全部,暫時會將較高階系列移回日本生產,加重Made in Japan的比例,最新GMW-B5000KL及鑽石版A159WAD就是好例子。」

  筆者又提及一森哲志最愛腕表,他沒有官腔說法,「GRAVITYMASTER系列,內有GPS HYBRID WAVE CEPTOR,又可與智能電話連接,對於工作及日常生活很方便,很好玩呢,以往要轉地區時間,往往要弄很久,這表只要一按電話就可以,加入日本人的生活習慣,沒有理由不愛它。」一森哲志笑說。

  這表是G-SHOCK系列三十五周年與服飾品牌Kolor聯乘,全球限量七百枚,色調加入Kolor創辦人阿部潤一的心思,用了大量全新金屬結構表身製造,再以離子鍍金(IP)在表身及表扣造出反光效果,配合新膠表帶,防震功能更上一層樓。表底蓋有耐磨類金剛石碳(DLC)膜覆蓋,功能包括Bluetooth數據傳輸及Multiband 6全球時間校準訊號,又可連接智能手機G-SHOCK Connected應用程式,從互聯網時間伺服器上獲取時間訊息。

G-SHOCK GMW-B5000D-1
  此表不論外觀和性能也有突破設計,精鋼表身和機芯之間,固定了新研發的樹脂緩衝墊,提升了精鋼腕表的防震,顯示用上STN-LCD液晶熒幕,獨有的低耗電系統,配合太陽能儲電,電力供應比其他GPS時區石英機芯好。
機芯:石英機芯
物料:精鋼

G-SHOCK GMW-B5000TFG-9
  全金色的版本相比銀色GMW-B5000D-1售價貴一點,但已全城斷貨。不過,Tetsushi表示品牌積極製作中,表迷仍要耐心等待。據筆者打聽,在鹿兒島和新加坡的G-SHOCK CASIO STORE仍有少量現貨。
機芯:石英機芯
物料:精鋼

G-SHOCK GMW-B5000TFC-1
  這表是品牌與PORTER聯乘版,表身以黑鋼打造,全球限量五百枚,更附送一個可收納五枚GMW-B5000腕表的PORTER手提包。未推出時已被表迷視為珍品。筆者聽聞現時「炒價」已達二萬多元至三萬元水平。單是其手提包,網上叫價逾六千元。
機芯:石英機芯
物料:黑鋼

  文:伍旋卓  

  圖:黃頌偉

GRAVITYMASTER GR-B100-1A4加入了與手機連接的模組,加強G-SHOCK的功能。
專為三十五周年推出的透明版G-SHOCK

連坊間罕見的特別版也有現身。
研討會邀請來自香港百多位零售商到場。
G-SHOCK GMW-B5000TFC-1
G-SHOCK GMW-B5000TFG-9
G-SHOCK GMW-B5000D-1
左起:Casio腕表海外營業統轄部及時計部推進課課長恩田桂司、海外營業統轄部及時計部直轄營業課課長一森哲志和香港銷售及市場總經理Masakazu Sugawa。
3. 現場以射燈投射出特別版Logo。
2. 首展新表包括多枚三十五周年版。
1. Casio在香港舉行私人研討會,展出多枚新作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