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與Paul Smith的繽紛對談

●這次是我跟Sir Paul Smith的首次會面,尤其欣賞他以禮待人。

  英國時裝大師Sir Paul Smith的創作靈感,源自每天的藝術思考,並引申到時裝系列的設計之中。跟他談話不久,已可感受到其設計的價值觀,就是忠於自己所做的,這亦正所謂在經典中尋突破(Classic with a Twist),因此你會發現他的招牌西裝設計,介乎高級時裝與正裝之間,永遠不失細節剪裁及革新創意。

  Sir Paul Smith在業界備受尊重,今次是我第一次跟他親身會面。猶記得上次我錯過了他在香港舉行的新書簽名會,今次很幸運能在晚宴前,跟他暢談2019春夏系列的種種。為延續之前我的Fashion Week心情色彩主題,今次的精采對談之中,正可知曉Sir Paul Smith如何看顏色。

顏色與個人配搭
  我們很雀躍地談及新系列所選用的不是原色(Primary Colours)。他指出顏色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你要知道自己適合配襯哪種色調,從而提升個性與整體觀感。不要只靠衣裝的顏色,化妝及整體拼搭的配飾也可令顏色在身上產生奇妙作用。就以2019春夏系列為例,有很多經洗褪的淺色調貫穿整個季節,當中Washed-out的黃色,適合較健康的膚色,如日曬後的膚色,而經洗褪的薰衣草紫色及綠松石色,就適合白 的膚色。我則被系列中的Bomber Jacket、半截裙及乾濕褸上的漸變顏色所吸引,這種色彩及質感,十分摩登又上鏡。

相片跟絲綢結合
  相片對Sir Paul Smith來說,可謂別具意義。他喜愛當攝影師,其父親也會在外遊時拍攝照片。最有趣的是,他將二人的作品都印在新系列的絲質物料上。Sir Paul Smith今天仍會繼續運用「黑房」進行沖曬過程,藉以打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晚宴上,我們延續交談,我很欣賞他對所有人都很有禮貌,他則引用這句說話:「不論你做任何事,有禮貌是對自己及別人的一份尊重。(No matter what you do, being polite is a respect yourself and to others.)」 說得真對!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

  文:Veronica Li 

●經洗褪的淺色調,貫穿品牌2019春夏系列。
●品牌的招牌西裝設計,就是介乎高級時裝與正裝之間,永遠不失細節剪裁及革新創意。

●除了一身衣裝,化妝及配飾也可令顏色在身上產生奇妙作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