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Marimekko 融會今昔印花精髓

1. 左/Piccolo Jokapoika長袖恤衫、Tiiliskivi Tahtimo短袖連身裙、Karla手袋、黑色Lumi Ankle Boots;右/Piccolo Jokapoika長袖恤衫、Jokeri Vihma Parka外套、Solid Elena Jogging長褲、Marka白色休閒鞋。

  來自芬蘭的Marimekko,一向以獨特印花圖案,以及繽紛的色彩設計打響名堂。品牌的秋冬系列,從自然界象徵成長的森林擷取創作靈感,結合摩登圖案與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經典印花圖案,再巧妙拼湊獨特的顏色組合,營造格外清新的北歐簡約風格。

  新系列以成長作為主題,品牌設計團隊從象徵「成長」的森林取得創作靈感,並將品牌在1950至1960年間面世的經典印花圖案,以及由年輕設計師創作的摩登印花,一併應用於新作上。新裝的剪裁輪廓呈現現代民俗風尚,以和煦的藍、綠、灰及紅色為主調,綴以金屬色及柔和粉色,令簡約的設計大大提升吸引度。主打項目包羅長袖上衣、連身裙、Wrap Coat、拉鏈外套及羽絨外套等,可以靈活配襯出不同的知性造型。選料方面就採用真絲、府綢、羊毛及絲絨等製作,講求穿 時的舒適感。

經典圖案新演繹
  秋冬新作的眾多印花圖案之中,除可見熟悉的標誌性經典圖案Unikko及Kivet之外,值得留意的更有名為Tasaraita(均等條紋)的圖案,此乃於1968年由當時的品牌設計師Annika Rimala所創作,圖案象徵兩性平等。適逢今年是Tasaraita圖案面世五十周年,品牌特意將之首度應用於棉質紡織布料上,並設計成新版本。如模特兒示範的其中一襲服裝,便配合了品牌的名字,組成一幅獨特的構圖,別具個性,成功營造亮眼焦點。

  文:Elaine Chung 

  圖:品牌提供 


2. Amur Raudus連身裙、Tiiliskivi Poppeli長袖外套、Karla手袋、黑色Lumi Ankle Boots。
3. Tasaraita Logo長袖T恤、Kissapollo Livli拼色半截裙、 黑色Lumi Ankle Boots。

4. 金拼黑色Unikkko Keltto Sweatshirt Dress/售價待定、 Solid Ilmeniitti絲絨闊腳褲、Karla手袋、Marka金色休閒鞋。
5. Kissapollo Piia圍巾、Kissapollo Elma羽絨外套、Solid Ilmeniitti絲絨闊腳褲Marka金色休閒鞋、拼色Unikko Heli手袋/左、金色Karla手袋/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