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超凡姿態的高訂服

  若了解到高級訂製服何以帶來無規限的意念時,你便會學習去欣賞它。這是從一幅空白的布料開始,並結合超卓工藝、故事性及革新物料的一門學問。

創新意念與物料
  今季我很喜愛拉鏈這個意念,它為Chanel秋冬高訂服系列製造話題。Karl Lagerfeld眼中的拉鏈,不單止在於拉高或拉低的功能。作為一個藝術家,他聰明地以拉鏈為裙款調校至及膝位置,打造特別高貴的造型,又或在晚間,將之調校成迷你裙款。重點是把裙側稍為拉起,露出底層的刺繡迷你裙,呈現獨特的輪廓。黑、象牙白、灰、銀及粉嫩綠色(eau de nil),都是今個系列的主打心情色彩(Colour Mood)。先以深灰調開首,然後慢慢轉至象牙白色及粉嫩綠色。物料方面,其中一種引起我興趣的全新面料是Stitched Aluminium(縫編鋁),可提亮黑色面料。

  最後,唯一的新娘造型,不是以白色步出來完結整個發布會,我當時想,為何我結婚時,沒有考慮過這種婚紗裙呢?

詩情畫意的珠寶
  之後,我走進隔鄰的Coromandel高級珠寶系列世界,Gabrielle Chanel個人收藏了逾三十個Coromandel屏風,她對這美藝的鍾愛,讓她將屏風上的幾何形態花卉,融入充滿詩意的高級珠寶設計中。我個人很喜愛系列中的一條黃色黃金拼鉑金、鑲嵌鑽石及貝母的Horizon Lointain項鏈。

  文:Veronica Li 





●拉鏈在今季高訂服系列中扮演重要角色,且帶來不一樣的視效。
●這款粉嫩綠色婚紗,令人眼前一亮。

●我最喜愛這條黃色黃金拼鉑金、鑲嵌鑽石及貝母的Horizon Lointain項鏈。
●Coromandel高級珠寶系列以Gabrielle Chanel珍藏的屏風為靈感。
●Chanel秋冬高訂服系列其中一個亮點,就是全新的Stitched Aluminium面料。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