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珠寶美藝的承諾 頌揚自然天賦之禮

典藏系列18K白色黃金鑽石項鏈,以中國旗袍領口為設計靈感,配以同系列的18K白色黃金鑽石耳環及指環,散發古雅東方美。

  「諾」寄語一諾千金,亦同時象徵英皇珠寶致力追求精湛工藝及高質量的承諾。品牌旗下的全新高級珠寶品牌Nuo by Cindy Yeung,當中的Nuo,源自「諾」字的普通話拼音。最新系列就以「天賦之禮」為主題,讚頌上天給予人類無限的啟迪及大自然美妙之處。                                             

  品牌名字中的Nuo,同時也代表 英皇珠寶主席兼行政總裁楊諾思(Cindy Yeung),身兼品牌創意總監的她,認為珠寶不單是一件飾物,更是一件藝術品,她銳意將傳統珠寶工藝及寶石,以時尚現代的設計展現出來。由她親自領軍的品牌Nuo by Cindy Yeung,最新登場的系列包羅「典藏」(Majestic)、「睿念」(Splendour)及「曼園」(Immaculate)三大主題,作品巧妙地融合中西文化,並運用新穎現代的設計來凸顯寶石精髓,讓大家可從中感受大自然四季之美,展現其獨特的珠寶美學。

融會東西 古雅瑰麗
  「典藏」系列以莊嚴華麗的宮廷建築及服飾為靈感,珠寶設計以高貴、華美為主題,強調層次心思,手藝巧奪天工。此系列的作品運用現代的珠寶設計藝術,重新演繹經典的輪廓,融會今昔。如其中模特兒佩戴的鑽石項鏈,便利用中國旗袍領口設計為靈感,交錯鑲嵌圓形、梨形與欖尖形的閃爍美鑽,垂墜的鑽石搖曳生姿,散發古雅東方美,同時又不失現代奢華感,完美地演繹何為中西合璧。另一條以白鑽及藍寶石作鮮明對比的項鏈,透過寶石之間的串連垂擺的結構鋪排,在光影交互映襯下,帶來猶如雪花紛飛的景象,綻放冰晶般的光芒。

睿念黑白鑽光
  A. 以黑白鑽石相間鑲嵌的手鐲、耳環及指環,打造出對稱的 條,帶出規律美。

  B. 左/18K白色及黑色 金配黑鑽石手鐲、指環及耳環,黑白鑽凸顯玫瑰花形幾何輪廓;右/18K白色及黑色 金蜻蜓耳環及胸針,鑲嵌黑玉髓及鑽石。

  C. 以灰鑽配白鑽的胸針、指環及耳環,不規則的棱角設計,拼以深遂圓滑的黑玉髓,營造質感強烈對比。

幾何對稱 和諧美學
  大自然賦予的創作靈感無窮無盡,同時造就出美的規律,當中「對稱美」是其中對美的解讀。「睿念」系列的靈感源於對稱,因此珠寶設計也順理成章以幾何圖案為主,呈現出萬物和諧完美的本質,傳遞莊重、大器之美。

漫步花園 賞心悅目
  最後的一個「曼園」系列,同樣以大自然孕育出的無窮資源為靈感,當中的一花一草,甚至漫步於花園中的佳人,都是啟發創意的泉源。此系列作品就將女性細賞大自然美景時的曼妙姿態,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讓佩戴者在舉手投足間展現多姿韻味。如其中一條圓潤碧綠翡翠美玉項鏈,營造出蔓藤形態,另白鑽葫蘆瓜吊墜以紅寶石點綴,賦予歡欣、快樂的精神,再配上象徵長壽富足的碧綠油亮嫩葉耳環,乃佳人融會大自然的美好示範。

  文:Eve Lam   

  圖:陳鐵剛

典藏系列18K白色黄金鑽石項鏈、耳環及指環,配以綠寶石及藍寶石,巨型的主石凸顯主題的宮廷華麗色彩。
曼園系列8K白色黃金鑽石項鏈及耳環,均配以天然綠翡翠及紅寶石,圓潤碧綠的翡翠美玉,營造恍如蔓藤的多姿美態。

曼園系列18K白色黃金鑽石項鏈、耳環及手鐲,以大小不一的白鑽緊密地鑲嵌出悠揚的枝葉及蝴蝶翅膀,造型精緻生動。
典藏系列18K白色黃金鑽石配藍寶石項鏈、耳環及指環,藍白的色彩對比,加上寶石間的串連垂擺結構鋪排,帶來不一樣的視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