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Vacheron Constantin Fiftysix先鋒新主義

Hyundai Card Music Library收藏大量現代藝術及音樂的資料,當晚展館開放給嘉賓欣賞。

  瑞士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一直是皇室貴族至愛,也為不少藝術家製作特別腕表款式,把獨特元素融入高級製表工藝之中。2018年新表Fiftysix延續理念,早前品牌特別選在韓國音樂圖書館舉行亞洲首發活動,並與Hyukoh樂隊合作,以音樂帶出陀飛輪新表的創意藝術色彩。

  近年許多瑞士頂級腕表名牌推出新表,均以革命性機械改良為賣點,但江詩丹頓從沒有隨波逐流,他們總是通過詩畫意境,融入腕表設計之中,好像VC馬耳他十字標記,包含了中世紀騎士的忠心、勇敢及榮耀等特質,令旗下腕表擁有超凡脫俗的高尚氣派形象。

  最新Fiftysix系列傳承品牌一貫的設計風格,筆者看過新表真身,發現看似簡約的表面格局,原來擁有多組起伏層次結構,表身與時刻加入不少細節,例如繞圈曲 ,呈現與別不同的幾何風格。

  今次品牌在亞洲發表Fiftysix新表的場地也別具心思,那是韓國首爾核心地區Hyundai Card Music Library,這裏收藏大量稀有黑膠唱片、音樂書籍和雜誌聞名。

  今趟也是首個鐘表品牌能夠於此場地舉行發布活動,館方亦獨家開放予嘉賓細賞館內珍藏,例如The Beatles披頭四樂隊於1966年錄製《Yesterday and Today》黑膠唱片,以及自1967年至今整套《Rolling Stone》(《滾石雜誌》),據知後者耗費了兩年時間,從十一個國家搜羅回來收藏。

  新表發表派對當晚,大會把場地分成兩層,除了展示全新Fiftysix腕表,現場又有DJ打碟體驗、4D照片拍攝區,而國際知名的韓國獨立樂隊Hyukoh也作即場表演,以及由韓國著名DJ Soulscape探索不同音樂流派和時代的特別混音,融合Fiftysix的先鋒主義風格。

纖薄陀飛輪
  精緻陀飛輪機芯厚度只有6mm,配搭22K金邊緣擺陀,加強上鏈效率。機板多個組件閃閃生光,工程師表示單是陀飛輪已需要十多個小時的倒角和手工打磨。表身方面設計靈感來自1956年6073腕表,原來當時正值製表業黃金時期,也是音樂創作全盛時期。表耳呈現馬耳他十字造型的四個分支。2160機芯最驚人是只有一百八十八個零件,動力儲存達八十小時,震頻為18,000bph。
  機芯:2160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大熱年曆月相
  年曆月相是近年大熱款式,日曆及月相擺位講求平衡,這表用上罕有乳白色表面,加入微細雕琢造出旭日紋理,令用家更容易快速閱讀星期、日曆或月相。2460 QCL/1自動上鏈機芯加入22K金鏤空擺陀,有充足扭力驅動星期、日曆、月份和月相顯示盤。月相顯示每一百二十二年才須調校一次,比一般三年調校有更高精準度,使用也較方便。
  機芯:2460 QCL/1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日曆星期雙盤
  雙圓表盤設計上世紀七十年代非常流行,也是美學的挑戰,因為雙圓形如以黃金比例鋪排,會顯得太過巨型。此表運用內外「火車軌」效果,充滿十一世紀歐洲流行的建築藝術風格。2475 SC/2自動上鏈機芯,配有獨特停秒裝置。星期顯示位於九時位置,日期盤於三時位置,動力儲存顯示則在六時位置。
  機芯:2475 SC/2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發布會快拍

  文:伍旋卓

  圖:品牌提供

Fiftysix新表亞洲發布會選在擁有大量有關音樂文化書籍的場地舉行。
館內收藏了二千多本樂隊Rolling Stone的音樂雜誌。

江詩丹頓東北亞區域董事總經理Jeremy Lai(右)與韓國世界級球星朴智星(左)合照。
江詩丹頓市場推廣總監Laurent Perves(右)與韓國潮流達人Park Seo Won(左)一同出席及試戴新表。
獨立樂隊Hyukoh表演成為全晚活動高潮。
大會把現場分成上、下兩層,各有不同氣氛。
韓國男演員河正宇親身試戴新表。
韓國著名思想家丁若鏞第六代玄孫丁海寅,是新進演員,他一直是品牌擁戴者。
現場猶如一個小型演唱會。
當晚展出多枚新款Fiftysix,包括特別版陀飛輪型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