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歌頌原始之美 峇里手工瑰寶昇華

Cinta系列18K玫瑰金白金鑽石項鏈,流穗吊墜綴10.8卡粉紅尖晶鵝卵石、梨形切割翡翠、粉紅碧璽及粉紅藍寶石。Legends Cobra系列18K金鑽石耳環。Bamboo系列18K金鑽石指環。Classic Chain系列手鏈;右一/Classic Chain系列粉紅碧璽、粉紅石榴石、紫石榴石珠串純銀手鏈。

  高級手工珠寶品牌John Hardy, 其作品滲 一份源自峇里的濃厚人情味,每款首飾都讓你體會到當地工匠人手製造的親切感。最新系列延續那份原始況味之餘,亦為品牌經典注入新變奏,而同步首推的Cinta獨家系列,更破天荒以各種顏色寶石為主要設計元素,在以頌 大自然為依歸的大前提下,帶來嶄新視效。

  動輒幾百萬至過千萬元的名貴珠寶,焦點當然是矜貴又罕見的美鑽及寶石,同時亦講究工匠與設計師的巧妙排鋪與心思。至於以凸顯工藝為首的設計品牌,自然以全人手製作賦予的原始況味為焦點,也不乏捧場客,而來自峇里的高級手工珠寶品牌John Hardy,可說是此組別的佼佼者。

獨家系列 珍罕寶石
  John Hardy創意總監Hollie Bonneville Barden,作為首位執掌品牌的女性,其作品有 一份平衡力量與獨有的優雅氣質。今年品牌首度推出的Cinta獨家系列,售價較現有系列昂貴,可見其格外矜貴。Cinta一字在峇里語中解作「愛」,系列旨在演繹發自內心的創意。這個系列原是John Hardy為妻子Cynthia設計的專屬珠寶,當中每件珍品都是獨一無二,並以綻放天然魅力和神秘力量的珍貴寶石為焦點,款式設計都是取材自大自然的美態,將獨特而珍罕的寶石個性展露無遺。此系列的珠寶,在外形設計上突破了原有的首飾系列,予人新鮮感之餘,也彰顯品牌另一層次的工藝美學。

經典設計 立體變奏
  從大自然原始力量取材,向來都是品牌作品的獨有特色,透過色彩層次的變化,將天然元素與金屬結合,轉化為藝術品,呼應煉金術的主題。品牌經典之作莫過於Classic Chain系列,而全新的Asli Classic Chain Link系列,就正好完美演繹蛻變的概念。Asli在峇里語中解作「來源」,設計師以Classic Chain原有的編織方法為基礎,為招牌的鏈扣設計帶來嶄新且誇張立體的變奏,使當中的項鏈、手鏈和耳環能互相配搭,組合出特色造型。

製作工序
  品牌的每件珠寶所採用的人手工藝,其技術都是傳承自峇里古皇室的出色金匠及珠寶技師。細數以往具代表性的作品,基本上都離不開以下的工序。先以水彩為人手繪製的草稿上色,然後按設計雛型製作出立體雕刻蠟模模型。之後是鑄造母模,將蠟雕模型套上鋼筒並注入石膏漿,凝固後為石膏模進行烘焙脫蠟,再倒入純銀溶液便可。

  確認母模的外觀與各設計細節均屬完美後,便可以液態矽製作矽模。將軟蠟注入矽模內,待軟蠟凝固後進行脫模工序,並以人手仔細修飾,再將蠟模組合及固定並製作成蠟樹。接 仿照蠟樹鑄造純銀版本,之後從銀樹剪下銀件,經人手打磨修飾後進行組裝。最後,人手鑲嵌寶石並進行最後拋光,作品便大功告成。

  


上至下Cinta系列18K白金鑽石指環,主石為8.29卡海藍寶石,配以淺藍色藍寶石、藍色托帕石及藍碧璽。同系列18K玫瑰金指環,中央方錐形紫晶重20.15卡,配藍寶石、紫水晶、海藍寶石及香檳色鑽石。同系列18K金漸變色指環, 綴13.15卡藍色坦桑石主石,配藍寶石、白色及香檳色鑽石。
Cinta系列18K玫瑰金手鐲,立體弧形紫水晶重122.3卡,密鑲鐵鎂鋁榴石、紫水晶、粉紅藍寶石及香檳色鑽石。同系列18K玫瑰金指環,立體弧形紫水晶重36.5卡,密鑲紫水晶、紫羅蘭色藍寶石及啡色鑽石。同系列18K玫瑰金耳環,綴11.49卡紫晶及粉紅藍寶石,另鑲嵌多色尖晶石、粉紅藍寶石、紫羅蘭色藍寶石、鐵鎂鋁榴石及啡色鑽石。

Classic Chain系列海藍寶石拼藍晶石珠串純銀長耳環。Cinta系列18K玫瑰金綠碧璽靈蛇雙指環,拼沙弗萊石、黑色藍寶石、黑及啡鑽等。Classic Chain系列海藍寶石拼藍晶石珠串純銀項鏈。Asli Classic Chain系列純銀手鏈。同系列海藍寶石拼藍晶石珠串純銀多層式項鏈及雙層組合式項鏈/上至下/各。
Cinta系列18K玫瑰金魚鱗狀手鐲,鑲嵌紫紅色鐵鎂鋁榴石、紅寶石、紫水晶、粉紅藍寶石及香檳色鑽石。同系列18K玫瑰金耳環,鑲嵌藍寶石、粉紅藍寶石、紫水晶、鐵鎂鋁榴石及啡色鑽石。同系列18K玫瑰金指環,鑲嵌單顆桃粉紅色碧璽,另配以粉紅藍寶石、紫水晶、鐵鎂鋁榴石及香檳色鑽石。
製作立體蠟雕模型時,期間工匠會不斷修整蠟雕的形狀。
將軟蠟注入矽模製成蠟模,將之組合及固定並製作成蠟樹。
將液態純銀注入已完成的母模,經冷卻後便可脫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