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花生騷首度移師中國 2019早秋新作上海曝光

  植根美國紐約的時尚皮具品牌Coach,近年人氣指數愈升愈高,單是有關其集團收購別家品牌的消息,早已掀起時裝圈熱話。不說不知,原來今年是品牌闖進中國市場的十五周年,為慶祝這個大日子,首個在內地舉行的Coach花生騷,就選擇以上海為地點,並將2019早秋男裝及女裝系列一併同步展出。

  這是Coach首度在中國內地舉行的大型時裝展,是以品牌多位高層及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均專程來滬出席及參與籌備工作。以Coach Lights Up Shanghai為名的花生盛會,選址於上海市徐匯區的西岸藝術中心(West Bund Art Center)隆重舉行。

Coach Lights Up Shanghai
  花生騷舉行當日,上海市因北方冷氣候影響,整天下 一陣陣的小雪,讓搶先曝光的2019早秋系列,似是更貼合初冷的天氣。品牌饒富心思地將會場變身成充滿絢麗色彩的紐約街頭,五光十色的霓虹燈、設於大廈外牆的金屬樓梯、古董汽車……恍若將位於曼克頓的蘇豪區搬到上海。據悉是次的時裝展,就是要表達出品牌專屬的樂觀態度與活力朝氣,這亦正與上海的城市氣息不謀而合。

  趁此良機,我們跟品牌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作了簡短專訪。對於為何選擇上海作為舉行首個中國貓行騷的地點,他直言上海是其到訪過的城市之中,最具活力、最年輕又最現代的,就像紐約一樣擁有非一般的魔力,處處皆可啟發創作靈感。問及怎樣將流行元素、有趣意念,以及品牌的傳統風格互相融合?Stuart答道:「Coach是一個擁有超過七十五年歷史的品牌,她的歷史及對於質素的尊重,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產品之中,也成為了『我們就是誰』的身分象徵。我相信時裝應該是充滿趣味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我的系列當中感受到那份玩味精神。」在Stuart的字典裏,Style一字就是指自我的存在與真實感受。至於甚麼才是Luxury?他的答案就是時間與經驗。

與內地藝術家合作
  Stuart一直希望將Coach打造成凸顯紐約大都會型格的國際時裝品牌,出自他筆下的作品,既具有現代時尚觸感,同時又滲滿懷舊色彩與搖滾味道。這個2019 Pre-fall Collection,創作靈感以探索品牌的發源地,即紐約的獨特氣質為引子,故事的背景設定是一個暮色迷茫的世界,藉 從搖滾樂衍生的流行格調,呈現出1970年代初期,「休克搖滾教父」Alice Cooper所創造的前 美學色彩。

  所謂「休克搖滾」(Shock Rock),其實包含了震驚與可怕的元素,即是指一切有可能引起這方面感官刺激的搖滾音樂。設計主帥就是希望新的作品,可以讓大家經歷一趟非尋常的感官體驗。搖滾不可缺少皮革,而皮革的運用,正是品牌的強項。新季衣裝自然不乏皮褸、皮褲等設計,當中的皮革背心,多附以長長的流穗,而部分外套則用上多色彩Patchwork圖案製作。或長或短的碎花連衣裙,外形剪裁以修身主導,配以不規則的裙襬,部分綴以喱士飾邊、布帶製造的流穗等細節,令穿者走動時倍顯飄逸。迎接寒冬的毛衣,一向是品牌另一受歡迎項目,今季繼續有色彩悅目的新作,其中尤以抽象圖案設計的Mohair Sweater最為吸睛。飾上趣味塗鴉印花,或恐龍Rexy拼貼圖案的棉質 衣,更屬百搭必備之作。

  說起圖案設計,為配合是次的上海時裝展,品牌特別邀請多位中國當代藝術家攜手跨界合作。他們分別為品牌的吉祥物恐龍Rexy重新創作新形象。例如集倫敦、香港及上海成員於一身的創意音樂團體Yeti Out,便把Rexy融入他們的標誌性塗鴉圖案之中。水墨畫家朱敬一(Zhu Jingyi)則以國畫筆觸及調皮手法描繪出Rexy的新面貌、平面設計師廣煜(Guang Yu)就利用手繪塗鴉印花為Rexy作重新演繹。此外,品牌設計團隊又把雕塑家隋建國(Sui Jianguo)的「霸王龍」作品拍成照片,再將之創製成別具復古風的海報圖案印花。

  至於最為吸引品牌「粉絲」注意的新季袋款,以換上新色調的Dreamer Bag作主打,新設計加入奪目的Kisslock開關扣,並在袋身配以標誌性的C字底紋圖案。鞋履新作的搖滾味更是強烈,超厚底的拼貼皮革長靴或厚底綁帶鞋,都絕不難令人聯想起上世紀七十年代極為流行的「鬆糕鞋」。

  文:Maisie Lau(上海) 

  圖:品牌提供

A. 香港星級代表Janice Man(文詠珊)。
D. 水原希子(左)及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Rose(中)與Jisoo(右)。

C. 來自澳洲的時裝博客Carmen Hamilton(左)及名模Roberta Pecoraro(右)。
E. 日本孖妹女團Amiaya的Ami及Aya Suzuki。
B. 國際華裔名模劉雯。
經典的Crossbody Bag,向來都以方便實用的間隔取悅「粉絲」。
充滿品牌標誌色彩的Rexy,以不同形態現身於各式配飾之中。
男士適用的袋款,同樣用上水墨畫家朱敬一創作的Rexy恐龍圖案設計。
飾上由廣煜創作的Rexy塗鴉圖案的小型號Dreamer Bag。
Yeti Out創作的經典圓面塗鴉圖案,特意加上「上海」二字。
新季手袋之中,不少設計也用上古典的Kisslock作開關扣。
8. 多色彩拼貼皮褸與絲質拼喱士飾邊長裙,彷彿已成為品牌的招牌女裝配搭項目。
7. 不論是色彩的配搭,還是Mohair毛衣上的抽象圖案,都是極為亮眼的設計元素。
6. 以一件Rexy恐龍圖案Mohair Sweater,配襯軍服味濃的外套及皮褲,完美演繹Casual Chic。
5. 利用剪毛羊皮製作的Shearling Jacket,配以輕盈透薄的碎花短裙,質感對比強烈。
4. ?衣上的Rexy恐龍設計,就是出自平面設計師廣煜的手筆。
3. 經過特別Coating處理的碎花長裙,亮麗的色澤帶來非一般的感官體驗。
2. 以Polo Shirt配搭印花長裙,展現充滿美國色彩的優雅格調。
1. 凸顯修長身形的西裝剪裁,沒有半點拘謹,反而更具懷舊型格。
品牌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直言非常欣賞上海的都會魅力。
花生騷場以五光十色的蘇豪街景作主題設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