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聖誕夢幻旋轉木馬

●在Hermes旗艦店的藝術櫥窗開幕日,我與創作人Luca Nichetto(右)會面。

  各位聖誕快樂!這一年,充滿了愛與歡樂。又到了我常夢想 香港也有白色聖誕的時候,聖誕節可能就是香港罕見寒天的日子,我就搶先感受如此特別的天氣,披上漂亮的毛毛圍巾,將頭髮束成長馬尾,在特別的藝術櫥窗開幕日與Luca Nichetto會面。

豐富層次 無重意境
  雖然我知道香港不會出現白色聖誕,但夢想的藝術,可讓一切變得充滿玩味。如果你經過位於中環置地太子的愛馬仕(Hermes)旗艦店,你定會被由Luca Nichetto所創作的六個櫥窗中,那些以奇幻宇宙為主題的藝術裝置所吸引。Nichetto親自跟我分享了他如何融合快樂元素,創作出「夢幻旋轉木馬」(Dreaming Carousel)的靈感。

  這櫥窗之所以吸引我的注視,在於Nichetto所運用的豐富素材。當中有木、金屬及穆拉諾(Murano)口吹玻璃,多樣化的物料,增添了別具品味的層次。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假若我們要創造屬於我們的天空,就讓它填滿水漾泡泡的雲朵」。我尤其喜愛融合悅目色彩與精緻泡泡於其中的Hermes家品。恍若升起於半空中的物件,予人一種輕盈無重之感,讓看官猶如置身於空中流動 的泡泡,以及極其輕鬆的無壓力環境之中。這正是我們在假期中應有的感覺,既可激發我們的夢想,也為 迎接2019年的新開始,思考將要做的事。


●Nichetto所創作的「我們的天空」,就是利用大大小小的水漾泡泡,營造出輕盈無重的氛圍。

●為了在特別的日子跟獨特的藝術家會面,我也換上一個束起長馬尾的新造型。
●這個沒有木馬的Dreaming Carousel,卻同樣充滿玩味與悅目的色彩。
●這櫥窗之所以吸引我的注視,在於Nichetto運用了豐富的素材設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