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9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2019 SIHH現場直擊 表壇新色彩 日內瓦展創意

Richard Mille

  2019年瑞士日內瓦高級鐘表展SIHH(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eve)上星期圓滿舉行,今年新表話題不絕,很多品牌帶出了全新風格,同時推行保育地球概念,全球二十六個國家不約而同推出以地球為主題的腕表,Richard Mille的七彩糖果表是其中焦點。

  當瑞士鐘表業界話題仍在明年(2020年)SIHH與Baselworld兩大表展緊接在3月底及4月初舉行之際,筆者上周飛到日內瓦,參加最後一屆於1月舉行的SIHH表展,大家的話題焦點已轉移到各國品牌展館極具心思設計方面。以往SIHH只有十多個品牌參加,今年參展商再刷新紀錄,多達三十五個。隨 愈來愈多品牌跳槽來到SIHH,加上獨立製表人大舉進駐,可以感受到SIHH在瑞士高級鐘表界的重要定位。

  今年SIHH各個品牌展館都充滿特色,不再華麗堂皇,反而更加人性化,好像Montblanc和Jaeger-LeCoultre不約而同以瑞士山林景色為展館主題,Hermes則透過藝術家創作,表達光影與地球的重要關係。Girard-Perregaux提倡藍色地球,製作出玻璃纖維與碳纖維物料。Piaget不甘示弱,繼去年水池瀑布之後,今年來一個沙灘主題,踏入沙池,可感受到熱辣氣息,跟室外冰冷天氣來個強烈對比。

   今年獨立製表品牌多達十七個,專屬派對陣容鼎盛,食物和飲品充滿瑞士特色,多位著名獨立製表人共聚一堂。聽聞今屆展覽許多話題新作在開幕首天已售罄,甚至部分大量生產版本腕表配額也被認購一空,銷售情況相當熱烈。當我們拍攝某些新品時,工作人員表示照片只能當作留念,因為腕表全部名花有主。好像Vacheron Constantin展館陳列新品有六成已經售罄 ,瘋狂程度可說是近十年來SIHH之最。

Richard Mille
  RM 37-01 Cerise, 有糖果甜蜜蜜主題。糖果以琺瑯製成,像真度高,富有立體感。Bonbon系列一共有十款,每款限量十枚,即是今年合共推出三百枚,不過認購者眾,不愁銷路。

  文、圖:伍旋卓(瑞士日內瓦)

機芯仍然保持高性能設計,售價一百萬元至一百二十萬元。
Audemars Piguet

Ressence
IWC
Vacheron Constantin
Cartier
H. Moser & Cie
Montblanc製作了人工湖及真實花草,把實景和布置融合一起。
江詩丹頓專人講解今年最新Twin Beat技術專利結構。
DeWitt展館金光閃閃,內有很多小蜜蜂圖案,原來是代表?他們是拿破倫後人的皇室標記。
積家展館有多棵真松樹,營造侏羅山區夏季氣息。
IWC今年展出一架戰鬥機,這部飛機將會於全球多個國家飛行表演。
Hermes請來藝術家替他們設計展館,藝術味濃厚,圖中地球以二萬四千多塊太陽能晶片製成,懸浮在展館中央。
Roger Dubuis展台主角是限量版林寶堅尼,配主題新表。
今年SIHH各展館布置極具特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