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Montblanc漫步獨特布置 探索極致工藝

1858系列Geosphere限量版

  Montblanc在瑞士日內瓦高級鐘表展(SIHH)的地位崇高,每年推出大膽創作元素,無論產品或展館布置也令人眼前一亮。今年品牌展館結合了大自然元素,讓嘉賓在獨特氣氛中欣賞1851系列新表,探索極致工藝。

  瑞士Montblanc較其他百年製表品牌相對年輕,但他們的創作和冒險精神,往往給人無限驚喜,好像今年特別邀請賓客漫步於展場獨特戶外布置,一邊探索大自然奧秘,一邊欣賞最新1858系列。展區主題結合原木、翠綠植物,再融合山嶽等布置,讓來賓恍如置身於真實自然環境中。

  Montblanc多次打破展覽傳統,早年十米直徑巨型陀飛輪,就令人置身機芯內,酒吧式工作坊帶出新一代鐘表交流文化。今年Montblanc強調走出戶外、深入大自然,踏入展區,立刻看到白朗峰高原生態,加設人工湖及雪山背景,整個建築是以植物及木材為原料,兩者互相連接,甚有大自然氣氛。入口右邊是木材搭建的登山站休息區,另一邊是叢林樓層,VIP嘉賓可以高處觀看整個Montblanc展館。

  筆者最欣賞是接待處的瀑布,一般流動瀑布裝飾,水源消耗是很大考慮,但Montblanc用上最新方法營造氣勢磅 的效果,美觀又能夠帶出環保訊息。另一特別之處是品牌不再像過去贈禮物給賓客,改為捐助資金予高原生態系統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Alpine Ecosystems),捐助款項將用於科學及學術研究中心。

1858系列Geosphere限量版
  這是全新卡其綠色Montblanc 1858系列,設計靈感來自上世紀二十、三十年代Minerva為軍用與攀山探險製作的腕表,卡其綠色令新表與大自然連繫,復古青銅表身結合鋁材,顏色會隨時間變化,同時可用於極限環境。Geosphere限量版有全球時間複雜功能,南北半球是微拱,每二十四小時旋轉一圈。北半球以逆時針方向旋轉,南半球則順時針轉向,外圍有二十四時區刻度環,以及採鮮明對比的日夜顯示,子午 塗上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限量1,858枚。

機芯:MB 29.25自動上鏈
物料:青銅
售價:約5,890歐羅

1858系列自動腕表
  這表最有復刻味道,黑色表面配路軌分鐘刻度,設計概念來自Minerva的歷史傳承,十二時位置用上經典的白朗峰Logo,表背鐫刻雪山圖案,下方是指南針,兩把交叉破冰斧頌揚登山探險家的精神。
機芯:MB 24.15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售價:約2,290歐羅

1858系列計時碼表
  MB 25.11計時機芯,使用超高質感的NATO織帶,外觀與卡其綠色表面相配。表帶由位於法國、營運一百五十多年的編織廠以手工方式製作,令NATO帶有堅固耐用性能,試戴時有與別不同的舒適感。這表與其他1858系列一樣,經過五百小時的模擬佩戴測試,確保極端環境下有最佳性能,限量1,858枚。
機芯:MB 25.11自動上鏈
物料:青銅
售價:約4,690歐羅

1858系列自動限量版
  最新青銅三針版,為提升時間讀取的清晰度,卡其綠色表面盤上加入景泰藍色冷光微拱指針,外形來自傳統教堂建築 條,擁有軌道式分鐘刻度,十二時位置使用上世紀三十年代的Montblanc標誌與字形,限量1,858枚。
機芯:MB 24.15自動上鏈
物料:青銅
售價:約2,890歐羅

  文:伍旋卓
  圖:黃頌偉、伍旋卓

1858系列自動限量版
用泡沫做的瀑布,只要很少水源已可做出氣勢磅礡的效果。

今年展館工作人員服飾經過精心設計,甚有戶外大自然風味。
表匠不但示範製表工藝,更詳細講解飾紋製作背後的歷史。
限量八枚Star Legacy Metamorphosis,表側滑桿能開啟與關閉表面活動式遮片,提供不同方式讀取時間,欣賞地球與月亮的運行。十二時位置是專利一分鐘外置陀飛輪,象徵太陽,外環為跳轉式日期盤。
透過投射影像,把白朗峰帶到室內。
1858系列自動限量版
1858系列計時碼表
1858系列計時碼表
1858系列自動腕表
1858系列自動腕表
1858系列Geosphere限量版
1858系列Geosphere限量版
人工湖倒影出大自然美態,成為現場傳媒拍攝焦點。
休息區以真實花草及木材建成,加上模仿太陽光的燈光,氣氛和暖舒服。
二樓設有VIP區,可以高處欣賞整個展館,在SIHH表展中,是罕有的兩層高設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