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1%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遊歷啟迪靈感 時尚旅人自由創意

Multi-colour編織條子流穗掛頸露背上衣/$5,950、拼色格紋圖案長褲/$5,800、駝色小羊皮涼鞋/$4,500。

  春夏系列總予人一股重新出發的正能量,Ports 1961今個新系列的主題就由旅遊出發,滿載自由氣息,從服裝細節中準可感受得到。將天邊的雲朵變奏成夏日迷彩、旅行時拍攝的照片創作成抽象拼貼畫,又或新作中的動感流穗與木製串飾等,品牌創作總監Nata a agalj正是要藉此引領大家一同走進休閒隨性的啟迪之旅。

  今季的圖案及細節設計明顯較為豐富,皆因正集Nata a與其設計團隊旅途中所見所聞之大成,恍如在重溫 他們的旅遊日記,並感受季節帶來的自由氣息。新系列中主打的圖案包羅拼以Multi-colour的招牌格紋,展現休閒度假氣息。至於印於淨色恤衫或長褲上的單色調Photo Print,正是春夏季度的主打圖案之一,乃由Nata a與其團隊在旅程中所拍攝的照片製作而成。另一款以啡色為主調的夏日迷彩圖案,細看原來是由層層雲朵組合而成,同樣呼應主題,打造悠然寫意之感。

兼備裝飾與功能性
  品牌的設計向來帶點解構美學色彩,尤其獨特的剪裁。今季某些設計就可以分拆及重組,變換穿 的方式,正如旅途中面對的各種變數。穿者可隨個人喜好或當天心情,選擇不同穿法,設計既具功能性,亦別具點綴裝飾之效。如模特兒示範的一件雙色格子長褸,沒有正反面之分,既可雙面穿 ,亦可將內層的藍色格紋帶飾反出來交叉繫於胸前,穿出另類格調。

  春夏系列的選料包羅亞麻紡布、絲光棉府綢及羊毛等輕盈的物料,而平紋織布(Jersey)則貼合身形,帶來垂墜的立體美。至於手工編織的平紋布和緞帶,飾以鑲邊和流穗花邊。鞋帶和繩索則穿梭於物料和身體之間,或扭轉纏繞,或編織成獨特的輪廓,成為今季服飾的一大主打元素。部分衣裝也為流穗配以木製串飾,體現工藝美學之餘,亦加注幾分原始況味。配飾系列貫徹成衣的設計元素,滿布繫帶或繩結糾纏的筆觸,而不同顏色的鞋帶,也造就多款手袋及全新Lace42運動鞋的注目外形。

  文:Eve Lam  
  圖:Gary Tsai
  模特兒:Alexia R@Primo  
  髮型及化妝:Viko Sun

繩索設計也是今季的重點之一,配以Jersey或混絲面料,塑造優美的身形?條。
貫徹品牌的解構美學,部分服裝包含可拆式設計,隨意變換不同穿法。

木製串飾可見於部分裙款及手袋設計上,凸顯具質感的工藝美學。
以旅途中所拍攝的照片組合成的Photo Print,正好呼應旅遊及季節主題。
駝色亞麻織物拼帆布寬身褸,左邊袖子以斗篷式設計,帶來不對稱的獨特視效/售價待定。藍色羊毛紡織亞麻布長褲/$6,950、白色Lace42運動鞋/$4,500。
流穗設計的平紋針織吊帶長裙/$29,300,綴以木製珠飾細節。黑色小羊皮流穗手袋/$6,500、駝色小羊皮涼鞋/$4,500。
可雙面穿?的格子圖案孖襟長褸/$16,000,可將內層領位部分反出來,並交叉繫於胸前,打造不一樣的穿法。藍色羊毛紡織亞麻布短褲/$3,800、格紋皮革綴流穗Tote Bag/$7,400、駝色小羊皮涼鞋/$4,500。
長身Jersey Top/售價待定及長褲/$7,950,均印上啡色雲朵拼湊而成的迷彩圖案,配飾長流穗設計的編織肩袋/售價待定。駝色小羊皮涼鞋/$4,50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