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19FW New York Fashion Week 秋冬延續復古花潮

●Michael Kors秋季系列設計靈感,主要來自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紐約,造型復古之外,又主打花朵圖案,造型典雅又富女性韻味。

  秋冬國際時裝周,剛從紐約開始,人氣高企的美國時裝品牌如Coach、Marc Jacobs、Michael Kors、kate spade new york及Tory Burch等均展出秋冬新品,預告來季的潮流趨勢,而復古風格與花卉設計,仍然是高級時裝世界的主流元素。

圖紋裝飾 時尚演繹
  綜觀各品牌的新系列,長青的復古元素仍是一眾設計師的心頭好。近季人氣高企的Michael Kors,全新秋季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紐約,當中融入不少關於戲劇、電影與舞蹈的元素。新裝可見到閃片及毛毛裝飾,以及不對稱的剪裁等,為衣裝注入時尚感。kate spade new york的秋冬系列則從女士衣櫥擷取創作靈感,展現出柔和、富有魅力、不受局限及自由的女性特質。新作選色明亮,部分用上經典的條紋及格紋圖案設計,包羅高腰 的連身褲、闊腳長褲、西裝外套、高領口上衣及拼色領口上衣等,打造出活潑卻典雅的造型。

冬日花園 豐富視效
  天橋上,花飾圖案元素的曝光率亦見高企,可見於Michael Kors、Tory Burch及Coach的新作之上。Tory Burch秋冬系列靈感來自美國黑山學院(Black Mountain College),品牌創作主帥將多種經典元素,如印花、條紋及男裝面料等重新混搭組合,配上現代風格的流穗、誇張的荷葉邊、利落的縐褶等細節,呈現新派學院風尚。至於Coach秋季系列的重點作,除了主打的萬花筒印花連身裙,另一特色作是源自織品藝術家Kaffe Fassett作品中的深沉撞色花卉圖案,效果帶有強烈的紋理層次感,大大提升吸睛度。

  文:Elaine 

  圖:各品牌提供

●昆凌(左)、木村光希(右)@Coach。
●曾樂彤(左)、賈靜雯(中)及Henry Lau(劉憲華,右)@Marc Jacobs。

●秦嵐@Tory Burch。
●Michael Kors這件金屬色Patchwork長身Coat Dress,內襯金屬橙色的上衣及下配金色Strap Sandals,華麗奪目,散發出簡約幹練的風采。
●kate spade new york秋季系列主打流暢的輪廓外形,連身褲採用高腰的設計,配襯鮮色的動物圖紋,重塑簡約的復古美態。
●Marc Jacobs秋冬新裝採用誇張的外形輪廓為主打,高領口的Ruffles設計充滿復古色彩,再配以別致的花卉圖案及褶襉點綴,進一步豐富視效。
●Coach秋季系列採用萬花筒印花及撞色的花卉圖案為主角,帶來富層次感的視效,打造出美式時尚新型格。
●Tory Burch秋冬新裝中看似簡約的設計,當中包羅精巧的細節,如流穗裝飾、百褶設計、圖案拼湊及顏色對比等,大大提升吸睛度。
●Tory Burch花花圖案連身裙,領口採用黑色綑邊的誇張Ruffles設計,增添浪漫動感,而黑色綑邊的裙襬及闊身衣袖,營造出強烈的對比視效,令圖案格外搶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