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同場加映 精確與創新象徵

H. Moser & Cie

MB&F
  今年很多品牌也盡展自家創新設計,同時結合經典工藝。好像MB&F新作Medusa,可作座 或天花吊飾,玻璃外罩是人手吹製意大利Murano玻璃,外形靈感來自水母。頂部可以看到兩道轉環,分別顯示小時及分鐘,最特別是Medusa加入最新的Super-LumiNova,關燈之後,水母彷彿在漆黑深海懸浮。據知,機芯由L'Epee 1839花上兩年研發,上鏈和調校時間也有新結構,能夠由旋轉機制操作。如果玻璃破爛可否更換?表匠笑笑回答,「首先玻璃是非常堅固;第二,每個Medusa雖是限量品,但仍有後備的配件作維修及更換。」

HM6
  這是獨一無二的不鏽鋼版,外形源自經典的科幻故事太空海盜船,陀飛輪有鈦金屬球面「防護罩」。立體機芯猶如一個引擎。表背可看到藍色PVD的鉑金擺陀,小時與分鐘同樣以藍色球形顯示,有Super-LumiNova塗層。
機芯:Horological Machine N°6
   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售價:$1,785,000

Parmigiani
  品牌今年繼續於經典酒桶表身上發功,Kalpagraphe Chronometre首次以鈦金屬製作表身,配合酒桶形機芯,加上Skeleton表面,把傳統外形變得科幻。PF362機芯的動力傳送效益有所提升,令時間準確度更高,限量二十八枚。
機芯:PF362自動上鏈
物料:鈦
售價:約$400,000

A.Lange & Sohne
  為了Zeitwerk面世十周年,品牌推出Zeitwerk Date玻璃日期環版本,仍然保持經典劇院跳字鐘設計,內圈以紅色顯示當前日期,整個系統以恆定動力擒縱系統推動小時和分鐘跳字。每次進入另一小時,三個跳字圓盤會同時跳動,是前所未有的設計。
機芯:L043.8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售價:$730,000

H. Moser & Cie
  Endeavour Tourbillon Concept Cosmic Green沒有品牌字樣,只透過宇宙綠煙燻表面表達品牌的DNA,六時位置是獨立模組的飛行陀飛輪,可以整個取出維修檢查,限量五十枚,展覽首天全部售罄。
機芯:A17BM04-DFR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售價:$570,000

Ulysse Nardin
  全新FREAK X的表身是由碳正離子打造,這是次世代碳複合材料,近代最堅固耐用的金屬之一,Ulysse Nardin把它經啞光處理。這表是FREAK X系列中首次配備表冠的型號,更容易調校時間,更易操作。
機芯:手動上鏈
物料:碳正離子
售價:未公布

Piaget
  Limelight Gala用1960年代經典的手工鑿刻金鏈帶,新版加入「宮廷式圖騰」,不對稱設計表身透過兩組鑽石相連。表帶看似布質的紋理由刻刀手工雕鑿,與表面的孔雀石橫紋呼應,搭載自家製的Piaget 56P石英機芯。
機芯:手動上鏈
物料:18K金
售價:$640,000

Hermes
  Arceau L'heure de la lune是一擁有多個月相盤顯示的腕表,兩個懸浮的表面顯示時間和日期,五十九天運行一周。運行時,會按日期遮蓋第二層表面的兩個月亮,顯示月相盈虧。月相以珍珠母貝製作,北半球是月球表面,南半球加入插畫家Dimitri Rybaltchenko繪製的Pegase飛馬圖案。
機芯:自動機芯
物料:18K金
售價:未公布

H. Moser & Cie
Piaget

Piaget
透過Medusa的玻璃看機芯,好像為水母加入心臟,震頻2.5Hz的18,000 vph,逆時轉下方中軸,可為機芯上鏈,順時轉則是調校時間。
HM6
MB&F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