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迪奧美學專題展

此乃現任品牌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操刀的2018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中的其一作品。

  打從1947年的New Look面世,法國品牌Christian Dior為女裝歷史寫下重要一頁。品牌創立至今七十多年,不少經典作都值得再三回味,Dior先生與六位繼任創作總監的設計風格,亦成就了品牌的美學精髓。現於英倫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展出的《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專題展,正是讓大家細味品牌的創藝歷程。

  倫敦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V&A博物館)現正舉行英國史上最大型及最全面的Dior專題展《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展覽分為十一個區域,內容涵蓋品牌自1947年至今的歷史、各工坊的精湛工藝,以及Mr. Christian Dior與六位繼任創作總監的設計風格,深入探索品牌的工藝史與獨到美學。

  是次展覽以早前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的《Christian Dior: Couturier du Reve》展覽為藍本,並由V&A博物館重新策展。The New Look展區展示品牌在1947年發表的經典代表Bar Suit,並回顧後來繼任創作總監如何將之重新演繹。至於Designers for Dior展區,焦點就放在六位先後繼任的創作總監的作品上。其中一個全新展區名為Dior in Britain,乃首次探索Dior先生與英國文化的淵源。他曾與英國知名製造商包括Dents(手套)、Rayne(鞋履)、Lyle & Scott(針織)以及Mitchel Maer(時尚首飾)等合作,又曾跟英國貴客包括作家Nancy Mitford及芭蕾舞后Margot Fonteyn(瑪歌芳婷)等設計服飾。是次的焦點展品,乃已故瑪嘉烈公主慶祝二十一歲生辰時穿上的Dior晚裝(由倫敦博物館借出展覽)。

《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 展覽詳情
  展廳:The Sainsbury Gallery,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London
  展期:即日(3月7日)至7月14日(日)
  門票:由20英鎊起,所有特惠票價一律15英鎊

  文:Eve Lam   
  圖:品牌提供

已故英國皇室瑪嘉烈公主慶祝二十一歲生辰時所穿上的Dior晚裝(由倫敦博物館借出展覽),是今次展品中的焦點之一。

Diorama展區陳列出品牌豐富的產品陣容,包括服裝、首飾、鞋袋及香水等,並展示繽紛的Colour Palette。
The New Look展區展示1947年發表的經典代表Bar Suit,並回顧後來繼任創作總監如何將之重新演繹。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