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香港馬拉松官方計時 Seiko世界級運動細胞

PROSPEX 藍紋蝴蝶魚

  一年一度本地體壇盛事「香港馬拉松」,首次出現多個極搶眼黃色六位數電子計時器,今年賽事,大會指定計時由Seiko擔任,並派出專用系統計算賽跑時間。品牌同時推出香港限定二千二百枚的「藍紋蝴蝶魚」PROSPEX,一樣以黃色表面為主調,展現獨有運動計時細胞。

  Seiko首次成為「香港馬拉松」官方計時夥伴,由於比賽屬於Gold Lable級別,所以IAF世界田徑總會今年要求主辦單位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在終點裝設專用攝錄系統,計時規格亦非常講究。「Seiko一直是東京、大阪馬拉松、新加坡、馬來西亞馬拉松及世界田徑錦標賽等官方計時,今次計時器材方面不是問題,我們從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運回一些Seiko專用器材,以最高規格運作。」Seiko香港代理通城鐘錶董事總經理許建偉續說:「今年全馬賽道上設有二十三個顯示鐘,方便跑手查閱時段,是世界級比賽的系統,當中最難是如何與開跑時間0610同步。」原來每個顯示器都有獨立倒數系統,開跑前已調好Start Time。「我們有大量人手在計時器當值,一旦延時開跑,立刻會在倒數系統作出調整。」

PROSPEX 藍紋蝴蝶魚
  藍紋蝴蝶魚PROSPEX,限量二千二百枚,全有獨立編號,只限通城集團代理地區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和澳門發售。編號SRPD15K1,黃色表面與馬拉松比賽的Seiko計時器相似,其實靈感是來自藍紋蝴蝶魚,表圈藍色與深藍表帶相互呼應,猶如於海中暢泳的藍紋蝴蝶魚。

  內裏搭載4R36自動機芯,表背及表鏡採用強化玻璃製成,可以抵擋二百米水深的壓力。蛇腹式矽膠表帶針對水肺潛水用家需要,彈力位置會隨手部活動伸縮,緊貼在潛水衣之上。
機芯:4R36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售價:$4,620

PROSPEX 黃鰭吞拿
  吞拿魚罐頭外形的Prospex系列,早前推出過另一亞太地區限定版,表身以黑色為主調,配以黃銅色保護表殼,官方更稱其為「黃鰭吞拿魚」,因水底下的光影恍如於深海中暢泳黃鰭吞拿魚。此表編號SRPD14K1,用上4R36機芯,同樣是限量二千二百枚。
機芯:4R36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售價:$4,480

PROSPEX 金屬陶瓷
  此表編號S23627J1,擁有高硬度金屬陶瓷外殼,是1978年潛水表紀念款,限量八百枚。由金屬陶瓷製造,硬度是鋼的八倍,並有獨特金屬光澤。今次用上最新技術,令金色同時呈現紫調,據知,靈感是來自潛水員在海上看到的日落。
機芯:7C46石英機芯
物料:精鋼、金屬陶瓷
售價:$22,500

PROSPEX 石英復刻
  復刻1978年石英潛水表,S23626J1限量一千九百七十八枚,新表表身結構與表面布局是忠於原款,包括雙層結構、防氦L形防水墊圈與蛇腹式表帶等。新一代採用特製高扭力抗震石英機芯,只供深潛及盲人表使用,外表殼用氧化鋯陶瓷製造,防水度增至一千米。
機芯:7C46自動上鏈
物料:陶瓷、精鋼
售價:$17,500

PROSPEX 綠海龜
  綠海龜SRPA99K1是Seiko聯乘香港總代理通城鐘錶推出的獨有版本,限量一千八百八十一枚,配上漸變綠色表面。表身及潛水規格傳承自Seiko潛水表宗師德永幾男的設計,有專用雙層陶瓷外殼保護,配上強化玻璃表鏡,還有新設計蛇腹式矽膠表帶。
機芯:4R36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陶瓷
售價:$5,280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品牌提供

PROSPEX 藍紋蝴蝶魚

PROSPEX 藍紋蝴蝶魚
PROSPEX 綠海龜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