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Karl Lagerfeld 最後的香奈兒系列

●在非常有詩意的雪地場景下,模特兒徐徐步出謝幕,場面令人非常感動。

  由Karl Lagerfeld最後主理的香奈兒系列滿載情感,今次品牌將巴黎大皇宮化身成為絕妙的巴黎冬日村莊,又或恍如Chalet Gardenia的高山雪地,讓全世界向Karl Lagerfeld這位傳奇人物作最後道別及致敬。雖然我沒有身處現場,但仍想為這場別具意義的時裝騷寫下一篇文章。

  對於今次騷場的場景布置,我的第一感覺是非常有詩意,當中有雪的隱喻。落雪很平靜、慢慢而細膩,輕輕飄落在頭、面,甚至情感上。 雪花華麗地飄落,帶來抑壓不住的愉悅。

  花生騷甫開場就見到服裝上的狗牙格、Tartan格紋及大格子圖案,然後逐漸加入不同顏色的花呢套裝,予人男性化的觀感多於女性氣質。我個人很喜愛高腰穿法的闊身剪裁長褲,包括米色或全白色調。騷上多個標誌性造型的設計元素,跟Karl本人的招牌套裝很類似,這讓大家感受到他主張在重要時刻盡情享受的精神,以及令人如何奉獻出熱忱,於最後一刻將最好的提升到極致。

  謝幕時,所有模特兒徐徐步出,並互相安慰大家的場面令人非常感動,我們所有人都知道Karl Lagerfeld的傳奇,將會隨 其作品永遠跟我們在一起。

  最後登場的Snow-ball裙子,描畫出香奈兒女性的特質,而Penelope Cruz則手執白色玫瑰花步出向Karl Lagerfeld致敬,同時為花生騷作結。


●Penelope Cruz手執白色玫瑰花,向Karl Lagerfeld作最後致敬。
●最後登場的Snow-ball裙子,描畫出香奈兒女性的特質。

●這一身黑白色造型,可找到Karl本人招牌式的套裝影子,亦帶點男性化觀感。
●花生騷甫開場就見到的大格子圖案,尤其喜愛那高腰的闊身長褲。
時裝造型師、形象顧問、vnikali.com創辦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