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Burberry

大不列巔的強烈對比
Date: 17 Feb 2019
Venue: Tate Modern Museum, London
Designer: Riccardo Tisci
  《Tempest》,這裏並非指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名著《暴風雨》,而是Riccardo Tisci因應英國特色而創作的主題。設計主帥認為英國是一個充滿對比的國家,當中包含了森嚴的結構,以及反叛與自由,就連天氣與文化,都有 不同又多變的面貌。新系列更以女孩、男孩、女士與男士,四個角色的演變作為設計核心。

  分為四大組別的新作,先以女孩及男孩為引子,其中的女裝設計,以羊毛皮革及人造皮革拼貼大衣、配以閃石流穗的拼色Mini Dress、運動風針織上衣、印花夾棉Parka、喱士裝飾的Silk Dress等項目作為主打。男裝方面就包羅連帽外套、風衣、牛角扣羽絨大衣等作配對。當「成長」至女士及男士的組別,衣服設計明顯以突出剪裁結構為主。經典的Trench Coat用上視效豐富的拼色、刺繡或拼布組合。男士西裝、女士套裙等項目,都用上典雅的修身外形及駱駝色調創作。破格的運動鞋、漆亮的Logo印花手袋,還有同樣大玩拼貼的短靴等,都是值得留意的新季配飾。

巧妙的色彩及圖案配搭,絕對可令身形比例顯得更高大有型。
不同材質、色彩及圖案的拼湊,營造出豐富卻又和諧的型格美。

印花衣裙配西裝外套,襯以金屬扣小手袋,高雅亦具現代感。
配以閃石流穗的拼色Mini Dress,帶點運動風,又不失華麗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