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Seiko×《機動戰士》高達 深潛別注 優先預覽

表面、表帶色調及紋理來自紅彗星渣古MS-06S。

  Seiko製表工藝震驚世界,其實多年來品牌曾多次與不同動漫主角合作,創出與別不同的腕表潮流。不過以往動漫聯乘系列一直只在日本本土發售,而上星期六(4月6日)最新發布的Seiko聯乘《機動戰士》高達四十周年渣古版,明天正式在香港發售,今日特別為大家公開其真身。

  早前日本Seiko宣布將會推出Seiko聯乘《機動戰士》高達渣古版腕表後,表迷爭相訂購,因為Seiko動漫特別版一向只在日本國內發售,今次卻由品牌的香港代理通城鐘錶「帶頭」衝出日本,兩款新表於明天(4月12日)起於Seiko香港專門店及指定零售商發售。

  被「指派」到香港的Seiko渣古版,其設計藍本源自四十年前首部《機動戰士》高達中登場的量產機渣古以及紅彗星渣古,於顏色及細節盡顯渣古特色,包括源於《機動戰士》高達內標誌性的單眼傳感器秒針紅圈。

  紅色紅彗星渣古SLA031J1是日本製造,設計靈感來自漫畫中自護公國機動戰士渣古MS-06S,表帶擁有馬沙‧亞斯洛布的個人標誌及Red Comet專用標記,表面有渣古機身頭部的機械接駁紋。

  據一位Seiko收藏家透露,推出動漫聯乘腕表是極複雜及昂貴Project,若要在日本以外地區發售,首要查閱當地相關註冊,品牌又須按發售地區數目,額外付版權費給原著,所以今次香港通城鐘錶取得《機動戰士》高達四十周年渣古版,是非常難得事情。

量產機渣古MS-06
  《機動戰士》高達故事圍繞地球聯邦及自護公國之間的戰爭,這枚SLA029J1是以首代設有防輻射裝甲MS-06型號為藍本。

  漫畫中,MS-06屬多用途型機動戰士,只有少量生產並服役,後來因與地球聯邦簽署禁止NBC武器的南極條約,即宣告停產;所以這枚綠色聯乘版極具渣古意義,表面紋理源於機動裝甲,表身外殼刻有機動戰士機號,更擁有自護公國標誌。
機芯:8L35自動上鏈
物料:鈦金屬、陶瓷
售價:$28,880 (限量一千枚)

歷年聯乘焦點

《海賊王》
  Seiko《海賊王》於2017年漫畫連載二十周年推出,表面有海賊團草帽骷髏頭標誌,十二時下方有主角路費畫像,金色大秒針是船錨圖案。這表使用石英機芯,限量五千枚,當時只接受日本國內經網絡訂購,售價約44,800日圓。

《星球大戰》R2-D2
  Seiko的動漫主題限量版中,2012年的SDGA005《星球大戰》R2-D2與《雷朋三世》一樣採用Brightz Solar Wave Active Matries EPD電子墨水跳字表,限量生產一千枚,表面顯示多個R2-D2造型,現時二手售價仍高達九千多港元。
BAPE

  Seiko聯乘潮牌BAPE特別版腕表於2019年2月推出,屬日本製造的潛水表系列,表面用上BAPE Iconic的ABC Camo迷彩效果,配上4R36機械機芯。這表另一話題是只在日本A BATHING APE專門店發售,雖不是限量版,但一樣被搶購一空。
機芯:8L35自動上鏈
物料:鈦金屬、陶瓷
售價:$28,880(限量一千枚)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SOTSU/SUNRISE

設計自早期的《機動戰士》自護公國裝甲MS-06。
擁有馬沙·亞斯洛布的個人Red Comet標誌。

新款橡膠表帶擁有自護公國的標誌。
旋鎖式表冠有MS-06S的專用記號,可作一千米潛水。
陶瓷及鈦金屬外殼有量產機專用機號。
特別版表盒,顏色及設計細節上盡顯漫畫渣古特色。
外殼刻有機動戰士型號,強化矽膠表帶顏色與所屬型號渣古顏色一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