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無價寶

重達302.37卡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巨鑽。

  早前跟時尚品牌的公關們飯聚,談到大家都因工作關係,可優先或獨家接觸到一些一生人都未必擁有的超豪奢侈品,當中包括天價的豪宅、價值連城的名車,又或是無價的珍罕珠寶首飾等,更不諱言這就是行內人的「福利」,抱 「睇過當擁有過」的心態,我們每一位都是心中富有!

  之前出席Harry Winston的發布活動,就親睹一枚價值逾一億港元的綠寶石鑽石指環。主石名為The Rockefeller Winston Emerald的綠寶石重18.03卡,源自哥倫比亞,原石絕無經任何處理,曾是The Rockefeller家族所擁有,2017年在佳士得拍賣會上被Harry Winston成功投得,並將之設計成眼前這枚指環。一億元?可以買多少層樓?多少部車?值與不值,答案很個人,只是各人所追求、生活質素及財力不盡相同吧。事實是眼前這枚指環,的而且確值逾一億!

  至於另一個同樣以擁有不少世界巨鑽或寶石而聞名的珠寶品牌Graff,日前亦發布了一則電郵,主角是一顆重達302.37卡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此乃美國寶石學院鑑定史上最巨型的頂級色澤和淨度鑽石。據知此鑽石切割自1,109卡的Lesedi La Rona,這顆史上第二大的鑽石原石,乃由Graff創辦人Laurence Graff OBE於2017年購入,之後品牌經十八個月的研究、切割和打磨後,成功為品牌名鑽傳奇再揭開新一頁。

  筆者曾在社交網站上載於發布會上試戴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片段,有人留言「堅離地」,我絕對認同,皆因這永遠不會是屬於我的!撇開容易令人迷失的價值與數字,現實中相信你我都總有些心目中貼地的「寶物」,價值視乎個人而定。我的是甚麼?一枚由他親手打磨及雕刻的木製指環,在我心中,無價!



指環主石名為The Rockefeller Winston Emerald的綠寶石,重18.03卡,價值逾一億。

Eve La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