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Carl F. Bucherer 高科復古新風

  瑞士Carl F. Bucherer在高級腕表製作佔 重要地位,1919年八角形女裝表的高精密機芯,已是頂尖製作,隨後一百年,品牌把優雅延續。今年新表Heritage BiCompax Annual以上世紀五十年代製表為理念靈感,再結合自家高科年曆機芯。

  Carl F. Bucherer每年在國際大型表展上,都會展示歷代製表「頂尖」歷史,今年Baselworld表展也不例外,自1919年品牌機芯已經震驚世界表壇,1968年時,廠方每年生產近十五萬枚擁有C.O.S.C認證的腕表,排名全球三甲。近年CFB T3000陀飛輪機芯及CFB A1000環形擺陀上鏈系統,更帶領機芯設計的新潮流,不少品牌爭相推出類似概念的作品。

  今年重點作品Heritage BiCompax Annual也一樣,外觀來自1950年自家計時表,配合最新年曆計時機芯,設有雙視窗大日曆及測速計,是現今鐘表界少見。當中更有大熱Panda Dial雙圈設計,每個版本各限量八百八十八枚。

  Carl F. Bucherer近年大力支持英國保育慈善組織魔鬼魚基金會(Manta Trust),早前剛發現一條只有文字記載記錄的間紋魔鬼魚,在海洋保育界成為重要考察報告,品牌亦同時推出Patravi ScubaTec Black Manta Special Edition,採用All Black黑色DLC鈦金屬及陶藝表身,模擬全球唯一魔鬼魚的外觀。

Heritage BiCompax Annual
  品牌把復古美學及新科技融合一起,這表設計靈感來自1950年自家計時表,採用瑞士琉森的巴洛克華麗風格。

  表匠把當時原本34mm直徑稍作修改,按比例加大至直徑41mm,保持修長計時按鈕及格式,加入大視窗日曆,仍保持左右對稱雙計時布局,各款型號限量八百八十八枚,與品牌1888年創立年份呼應。
機芯:CFB1972
   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18K金

Patravi ScubaTec Black Manta特別版
  Patravi ScubaTec潛水性能達世界級,有自動排氦氣閥門,足以應付潛水科學家在深海考察之用。這表是Black Manta特別版,鈦金屬黑色DLC表面,可抵受珊瑚的撞刮,表底魔鬼魚圖案是剛發現的唯一肚皮有間紋品種,橡膠表帶飾以PET循環再造塑膠。
機芯:CFB 1950.1自動上鏈
物料:鈦

Manero Flyback
  設計來自品牌上世紀六十、七十年代腕表,但機芯則是現代化技術,計時系統設有柱輪傳動,就算連續多次以間距式計時,也有精確的效果。

  表面以黑色及紅色交錯,配上羚羊皮表帶,外觀回歸昔日的優雅時尚風格。
機芯:CFB 1970自動上鏈
物料:18K金

Patravi ScubaTec Lady
  個人認為,珍珠白色表面散發 海洋反射太陽光粼,是有趣的女裝表設計,表身與深潛版Patravi ScubaTec一樣,有堅固的表冠保護設計,能抵禦二百米水深壓力,表圈以白色陶瓷製作,CFB 1950自動機芯,提供三十八小時動力。
機芯:CFB 1950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Patravi ChronoDate Lady
  首次在Patravi計時表加入粉彩設計,結合運動與優雅於一身,直徑40mm,分別有三種珍珠貝母表面顏色。大視窗日期巧妙地彎曲擺放在十二時位置,表圈鑲上五十六粒鑽石。CFB 1956自動機芯,擁有四十二小時動力儲存。
機芯:CFB 1956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