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挑選完美鑽石的秘密

  鑽石是女生的最好朋友,但最初兩者是如何成為好友呢?會否因彼此產生某種火花而令兩者一拍即合?又或簡單地只憑一張鑑定鑽石質素的證書?在De Beers的世界裏,鑽石是大自然的奇跡,而且會因其美麗而被挑選。

  為超越4C這鑽石鑑定標準,日前我參與了De Beers Master Class,講者是De Beers Institute of Diamonds主席Mr. Andrew Coxon,從中我明白到有些鑽石可以是暗淡無光且欠缺生命力的,而有些則璀璨如Fire(火光)、 Life(生命)及Brilliance(光彩)。

  Andrew跟我們分享的不單止是鑑賞及挑選鑽石的傳統4C,而是鑽石如何挑選我們。其中一個方法是從De Beers專利的Iris火光檢測儀看看鑽石內散發的光,當轉動時光線的折射,從中你可以見到顏色的生命,就如看到自然通透的鑽石中的仙子。當你將鑽石放在手上並呈完美的七十五度角,便可與你的視線連成一線,隨著眼睛、腦袋和心的結合,打造出視覺效果。若那顆鑽石選擇了你,你會感覺自己被其Fire(火光)、 Life(生命)及Brilliance(光彩)所吸引。

  經過這堂Master Class,我開始從多角度去欣賞鑽石,我喜愛品牌那枚鑲嵌單顆重15.89卡的Oval-Cut鑽石的Simple Shank Solitaire鉑金指環,另外被那枚Volute Solitaire指環的閃光所吸引,指環鑲嵌單顆梨形切割重1.55卡的Fancy Yellowish Green Colour Diamond及密鋪鑲鑽石,顏色獨一無二,售價達$825,000。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

  時裝造型師、形象顧問、vnikali.com創辦人。Veronica Li(@vnikali)

  文:Veronica Li 
  圖:Angela Leung 
  翻譯:Eve


hd